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真“铁树开花”!何同学用记忆金属做了一盆花:光照开花

2023-11-24 08: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4日消息,当年依靠5G科普视频爆火后,何同学就一直在制作各种创意视频,最近的一段视频甚至打造了真铁树开花”。

何同学团队用记忆金属做了一盆花,这种金属打造的花瓣,可以在温度身高时开花,温度下降时闭合。

视频中的铁树”就是晒太阳升温开花,不过因为太阳升温太慢,其实何同学拍视频时用到了热风枪来辅助加热。

这种金属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某种条件产生形变,随温度升降做反复动作。

其实几年前在手机上也引起了一波潮流,比如华为P30Pro、魅族18Pro等机型上采用了SMA记忆合金防抖技术。

利用记忆金属特有的变形能力拉动镜头运动,在特定的电流方式驱动下,金属本体会收缩延伸,带动镜头所在的动子在特定方向运动,实现对焦和防抖功能。

这样可以大大缩小光学防抖马达的体积,实现器件无磁化,自带反馈信号减少磁感元件,并具有高性价比的特点,简化器件结构设计,也能从设计端节约成本。

2019年4月,华为发布的P30Pro首次采用4根直径25微米形状记忆合金丝代替传统金属悬丝,在通电的时候这些细丝就会通电发热,从而实现OIS防抖。

在Mate50Pro上,俩华为甚至采用了8线SMA马达,让对焦性能更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