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外贸圈年度最值得看的演讲 阿里国际站总裁张阔缘何在Web Summit上讲这4个故事?

2023-11-16 13: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欧洲最 大科技峰会Web Summit上首 次有中国公司登上主舞台

阿里巴巴国际站张阔讲述的这四个故事值得每个外贸人关注!

作为欧洲最 大的科技峰会,Web Summit的主舞台是马斯克、霍金等都曾出席演讲的讲坛。

而今年,首 次有中国科技公司在这里亮相,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做了主旨演讲,演讲以“全球电商的B面”为题,讲述了中国外贸科技平台用新技术支撑全球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经验和实践。

当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上万观众的长时间掌声,同时在海外的社交媒体上,很多科技圈人士都纷纷晒出自己听完后的感受。

这样演讲,堪称全球贸易领域最重要的一场年度演讲。

当前中小企业越发成为全球化的重要支撑,而Web Summit上首 次有外贸科技平台亮相主舞台,也正表明全球科技圈对于科技驱动全球化的期待与认可。

我建议每个外贸人都应该找一下这场演讲的全文来看一看,不过为了帮大家省流,我先把其中的干货精华总结一下。

在整个演讲中,张阔分享的这些故事尤其值得重视:

故事一:意大利“厂三代”盖塔诺是怎样把一个经营了55年、在疫情中遭遇困境的家族企业变成祖辈、父辈想都不曾想的微型跨国公司

上个月,我们见到了盖塔诺,他是意大利南部一家咖啡烘焙店的第三代店主。在这个小镇上,他的生意已经平静地经营了 55 年。然而,当全球疫情袭来时,一切都变了。

盖塔诺清楚地记得那个夜晚。他走进父亲的办公室,发现父亲正盯着资产负债表发呆。 150 万欧元的损失有可能让他们的小企业垮掉。

但没时间悲伤了,父子俩意识到必须尽快采取行动。

他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从展会上获得销售线索了。于是,盖塔诺说服父亲接受变革。

图:意大利南部一家咖啡烘焙店的第三代店主盖塔诺和他的家族

他们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开展业务。他们很快掌握了如何接触新客户的方法,并成功地将产品销往美国、智利和摩洛哥。

因此,他们的业务收入增加了两倍。

他们升级了自动生产线,生产率提高了六倍。

在供应链中断期间,他们求助于我们的平台采购杯子和玻璃杯。在短短 15 分钟内,他们就收到了 14 家供应商的报价,寻找供应商的效率提高了数千倍。

一切都加速了盖塔诺业务的发展。他的家族品牌从疫情中摆脱困境甚至脱颖而出,成为真正的微型跨国公司。

故事二:土耳其的年轻人用阿里国际站支撑起了一个庞大的皮革工匠社区

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年轻人。他在当地传统工匠的氛围中长大,有一天,其中一位工匠向他抱怨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买他皮革制品的人越来越少了。

这位土耳其年轻人知道他能用阿里国际站给这位工匠帮上忙。他每天早上 5 点起床,帮助设计、包装和向全球发送这些手工皮革制品。

通过他的努力和我们的平台,他成功地支持了一个庞大的本地皮革工匠社区。

故事三:德国工程师通过阿里国际站采购,快速制造出绿色过滤设备,解决家乡的工厂污染问题

德国一个小镇上有一位工程师,当他发现自己的家乡受到附近工厂的污染时,他立即行动起来,他想制造出最 好的过滤器来保护环境。

他求助于阿里巴巴国际站,采购价格低廉、质量上乘的材料和部件。在全球供应链的帮助下,他能够在自己的车间里快速制造出经济有效的绿色过滤设备。

故事四:中国广西的村民黄连将用阿里国际站把非遗手工艺品从山村卖到全球,带领老乡脱贫致富

黄连将是阿里国际站上的一位卖家,她生长在中国广西的一个山村。大学毕业后,她投身于传统的藤编手工艺。她利用阿里国际站进行把非遗手艺与现代设计结合,并将产品销往全球。现在,她为乡亲们创造了数百个就业机会。

我注意到成功的中小企业主,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点——他们是先行者,他们思想开放,他们乐于拥抱变化与新技术,他们极端乐观。

——以上所有的故事、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环境,他们都拥抱技术,在阿里国际站上找到了参与全球贸易的好办法。

而这样的故事,在阿里国际站上还有更多更多。

而这样的故事、连同他们背后的技术,正是欧洲顶 级科技峰会Web Summit首 次邀请一家外贸科技平台登上主舞台演讲的原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