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前Meta高管放弃82万美元年薪离职创业

2023-11-13 17: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Rahul Pandey是Meta的前工程师和经理,现在经营着职业辅导的YouTube频道。22年离职Meta、选择创业时,他已经拿到了823,000美元的年薪。过去的十多年里,Pandey在硅谷的多家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收入大幅增加。从斯坦福本科毕业后,他先在一家初创公司做了创始工程师,然后加入Pinterest两年半。17年,他加入了Facebook(后来的Meta),作为高级工程师在那里工作了近五年。在Meta,他的薪酬迅速涨到了每年800,000多美元。

2022年,他从Meta离职,创办了Taro,一个帮助其他工程师取得类似职业成功的社区。2017年,Pandey拿到Facebook高级工程师的offer。包括150,000美元限制性股票单位和15%目标年终奖金。最终,Pandey选择了Facebook,除了薪酬不错之外,还提供了不错的项目,非常有潜力。

互联网,创业

在Facebook当工程师的头几个月,很难。为了努力适应公司的文化和工具,他先后经历了冒名顶替综合症和焦虑症。他在办公室里投入了很多额外的时间,试图靠自己掌握一个巨大的代码库,但没有成功。作为Facebook的E5级工程师,他需要有独立工作能力,并且迅速做出贡献。他不太敢寻求帮助,怕这会让别人觉得自己不能胜任E5.第一个半年结束时,经理说他表现不错,但希望他能在团队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Pandey负责的产品陷入了延误,由于剑桥分析公司的丑闻,Facebook的股价大跌,员工士气也受到了影响。团队中的好几位同事都选择了辞职,加入其他公司。但Panday觉得,自己才在公司待了一年,现在就跳槽为时尚早。他开始在团队中促成更深入的协作。当他终于开始利用起周围的人才时,也变得对代码库和技术方向更有信心了。他会联系团队中的工程师,以及旁边团队的技术负责人,对他们说:「我需要30分钟,来了解我在某项目上的工作会怎样帮到你,我也很需要你的反馈。」他会和每个人一对一交流,了解他们的优先事项,从他们的工作中学习。谈话中获得的反馈,可以让他确定工作的优先级,顺利交付工作。

Pandey在2021年的总薪酬,超过了800,000美元,原因是团队的业绩强劲,Meta股价也在上涨。他成为了全美收入最高的前1%的人。从某个角度来说,很大程度上是靠运气。但运气并不是可以复制的。不过Pandey坚信,我们可以努力创造运气和机会。在职业生涯的早期,跳槽是有效的,但做到更高的位置时,就不管用了。和员工们接触,需要多年的团队背景、人际关系和影响力。只有在人和人之间建立足够的信任,才能解决足够的问题,让你得到晋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