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数智渠道新生态合作论坛在粤召开

2023-11-09 20:4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2023年11月9日下午,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数智渠道新生态合作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以“数聚生态智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新机遇、共创转型升级新格局,持续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新型数字化营销服务渠道体系。论坛发布数字化连锁3.0“十万店计划”、生态合作“群星璀璨计划”等,并成立天翼云图空间计算产业生态联盟。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致辞,中国电信及相关合作伙伴发表主旨演讲。

唐珂认为渠道“三化升级”,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新型渠道销售服务体系,打造了全场景、全流程、全客户的“三全”渠道能力,取得了显著的实质性突破,并就未来产业生态合作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共同打造渠道零售新生态,构建一个渠道大模型、推动OAO和券化两大平台能力升级、优化AI数字人、双微、直播三大工具,与产业生态伙伴共同推进渠道数智化建设,共同提升渠道零售数智化能力;二是共同拓展数智科技新空间,通过线下生态获客、线上服务提升、垂类客户合作运营、基础 战新业务融合销售,共同拓展生态空间;三是共同激发产业升级新动能,持续升级数字化连锁、深耕券化生态合作、打造智慧数字综合体、加速智慧社区和数字乡村能力迭代,共同拓展产业边界,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中国电信全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郭勇在“科技引领,未来全渠”主旨演讲中提出,全渠道以营销AI为能力底座构建数实融合新空间,加速构建算法门店,打造场景 价值 业务容器平台,驱动新渠道价值规模变现,并发布了全渠道六项重要计划:互联网赛新计划、十万店百亿券计划、天翼云图腾飞计划、十万智慧社区计划、数字乡村共振计划、快电同心圆焕新计划。

本次论坛上,发布了数字连锁化3.0“十万店计划”,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连锁运营能力,夯实集约运营效率,保障连锁运营规模,加快重塑电信连锁铁军队伍,强化中国电信门店零售系统、企业微信及微店等数字化平台集约赋能,聚合内外部生态资源精准投放,计划2024年底连锁运营能力拓展至中国电信10万家门店,成为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的触客、销售及服务全链路生态界面,销售规模实现倍增。

论坛同时发布了生态合作“群星璀璨计划”,重点是与生态合作伙伴依托券化能力创新合作流程,汇聚多方资源、服务和产品形成合力,赋能渠道消费者、代理商等,实现资源全流程可管可视,拓展生态合作边界深度。2024年,中国电信将联合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资源,聚焦终端运营、营销策划和生态圈运营等重点场景,招募多品类爆款商品满足用户多样性需求,投入超过百亿券化专属资源,推动产业链合作伙伴销售规模和运营效率提升。

为推动5G 空间计算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引领驱动天翼云图产品领先和产业规模推广,持续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空间运营商,中国电信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通院、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中兴、华为、商汤科技、ROKID、PICO、网易易现、计算美学等科技产业生态伙伴共同成立“天翼云图空间计算产业生态联盟”。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已牵头产业发布《5G空间计算白皮书》,填补了行业空白。

此外,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指导和见证下,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美团公司举办了爱心翼站公益联盟暨点亮中国启动仪式,进一步落实全国总工会“工会服务站点双15工程”工作要求。同时,中国电信为优秀渠道合作伙伴颁发“卓越门店奖”、“规模贡献奖”、“创新销售奖”、“生态合作奖”等奖项。

本次论坛,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信通院、北京邮电大学、清华美院、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智谱AI等相关领导和合作伙伴代表现场参会,共同围绕渠道数智渠道新生态深入交流和探讨,共谋合作发展新机遇,共绘科技发展新蓝图,共商渠道转型新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