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将野山羊作为入侵物种管控: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2023-11-04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4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鉴于野山羊对该国大量动植物物种带来的影响,决定将野山羊作为入侵物种来管控。

据新闻公告介绍,野山羊遍布澳大利亚,威胁到128个濒危植物和动物物种的生存。

澳政府估计,仅在新南威尔士州就有580多万只野山羊。

野山羊和本土动物争抢食物,还会携带疾病,给澳大利亚一些地方社区和农民造成很大损失。

澳政府计划针对野山羊采取多种管控措施,包括使用新的诱饵、无人机、热成像设备等来开展灭杀作业等。

据专家介绍,澳大利亚的野山羊起源于18世纪末期,当时英国人开始殖民澳大利亚,并将一些家畜带到了这片新大陆,其中山羊因为种耐旱、耐寒、耐饥饿,被英国人视为一种重要的肉类和奶源。

后来,英国人发现了更有利可图的绵羊,并将重点转移到了养殖绵羊上,于是山羊就被遗弃,在野外开启了自由的生活。

因为缺乏天敌制约,加上气候非常适合生存繁衍,野山羊迅速扩散到了澳大利亚的各个角落。

野山羊最恐怖的是什么植物都吃,不仅仅是各种草,连树皮、树根、果实等都不放过,并且经常将植物连根拔起,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