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688和闲鱼成为阿里重要业务吧 年轻用户涌向电商平台

2023-11-02 13: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 消息:据报道,阿里旗下的电商平台1688和闲鱼的重要性提升,最近被升级为淘天集团的一级业务。

根据《晚点LatePost》的报道,二手业务在大环境的变化下得到了新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更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和更多的灵活就业者涌向了批发电商平台。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开始使用1688和闲鱼,这可能是两个业务提升重要性的原因之一。

1688 网购 (1)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截至2023年9月,闲鱼的月均活跃用户达到了3668万,同比增长18.6%;1688员工透露,每个月的活跃用户增速也在两位数。目前,1688拥有5500万年活跃买家,其中超过63%的用户年龄不到30岁,是阿里集团中年轻用户比例相对较高的平台。据1688员工透露,他们今年新增的用户大部分都是低于30岁的年轻人。

闲鱼于2014年上线,目前已经拥有5亿用户,其中95后用户占比43%。现在,1688、闲鱼、钉钉和盒马在阿里内部被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四个产品。

此外,《晚点LatePost》还了解到,淘天集团最近进行了部分人事调整,旨在更好地实施“内容化”和“用户为先”的战略。具体调整如下:商家平台负责人梁宏亮(花名:向秋)、逛逛负责人汪庭祥(花名:少游)、用户运营负责人徐海鹏(花名:九鼎)直接向戴珊汇报,信息流业务负责人陈斌(花名:庆恩)向汪庭祥汇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