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同床5年 妻子发现丈夫染色体是女性:罕见先天性双性遗传病

2023-11-02 12:0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日消息,结婚后同床5年,一对夫妻竟然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到医院一检查,妻子傻了眼,原来自己的丈夫染色体性别竟然为女性

医生表示,日常生活中通过体貌特征来判断一个人是男是女并不一定就靠谱,从医学角度,人的性别可以分为染色体性别(遗传性别)、性腺性别(卵巢或睾丸)和表型性别。

此次就诊的丈夫虽然从各方面来看都是男性无疑,夫妻生活也正常,但他染色体为女性46,XX”,在临床上,这也被称为46,XX男性综合征”

据了解,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双性遗传病,发病率约为2万分之一,目前治愈46,XX男性综合征的方式仍在科研阶段,如果想要孩子,可通过供精人工授精辅助生殖技术助孕。

不止是男性会得这种病,女性也有可能,两年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诊了一名25岁的女子,专家在查了她的染色体后发现,显示结果为46,XY”,这意味着,作为女性生活了25年的她,染色体核型却是个男性。

医生提醒,婚前一定好做好各项检查工作,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营造更为幸福的家庭生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