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新研究:可利用超声波进行心率监测

2023-10-29 16: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目前的智能手表或无线耳机的心率监测技术,普遍使用的都是光电容积描记法(PPG),即利用光脉冲测量血液活动。

使用这种方法虽然效果出色,但是也有局限性,对于剧烈运动或不合适的佩戴方式非常敏感。

谷歌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的心率监测技术,其基于超声波测量血液流动,而不需要光电容积描记法。

这项名为声电容积描记法(APG)”的技术原理是向耳道内发射低强度超声波信号,然后利用微型麦克风检测皮肤表面微扰来实现。

谷歌的研究人员还发现,超声波方法在播放音乐时也能正常工作,但他们表示,在嘈杂的环境中会有问题,APG 信号有时会非常嘈杂,并且可能会受到身体运动的严重干扰。”不过,他们发现可以通过使用多个频率并从中筛选出最准确的信号来克服运动问题。

不过,这项技术仍处于研究阶段,需要进一步测试和验证才能应用到实际产品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