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aLI-3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发布PaLI-3视觉语言模型 小体量达到SOTA!

2023-10-27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谷歌发布了一款名为PaLI-3的视觉语言模型,它在更小的体量、更快的推理速度下取得了更强的性能,在多个任务中达到了SOTA水平。

2. PaLI-3采用了对比预训练方法,深度探索了VIT的潜力,并在多语言模态检索中表现出卓越性能,凸显了其在定位和文本理解任务中的优越性。

3. 这款模型的成功突显了较小规模模型在实际应用和高效研究中的价值,提供了强大的性能和1/10参数的替代方案,有望改变视觉语言领域的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 消息:谷歌最新发布的PaLI-3视觉语言模型(PaLI-3)在小体量下实现了SOTA性能,引起广泛关注。这款模型以更小的体量和更快的推理速度实现更强大的性能,是谷歌去年推出的多模态大模型PaLI的升级版。

通过对比预训练方法,研究人员深入研究了视觉-文本(VIT)模型的潜力,从而在多语言模态检索中达到了SOTA水平。这一成功凸显了较小规模模型在实际应用和高效研究中的重要性,提供了强大性能和低参数需求的替代方案,有望推动视觉语言领域的发展。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0.09199.pdf

视觉语言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PaLI-3将自然语言理解和图像识别完美融合,成为AI创新的先锋。与其他模型如OpenAI的CLIP和Google的BigGAN类似,这些具有文本描述和图像解码能力的模型推动了计算机视觉、内容生成和人机交互等领域的发展,成为科学研究和商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PaLI-3的内部结构采用了预训练的VIT-G14作为图像编码器,并使用SigLIP的训练方法,其中VIT-G14的20亿参数是PaLI-3的基石。对比预训练在图像和文本嵌入后关联特征层面,将视觉和文本特征合并后输入到30亿参数的UL2编码-解码器语言模型中,实现了精确的文本生成,也可用于特征任务的查询提升,如视觉问答(VQA)。

总的来说,PaLI-3在视觉语言模型领域表现出色,特别在定位和视觉文本理解等任务中取得了卓越的性能。它的基于SigLIP的对比预训练方法开辟了多语言跨模态检索的新时代。这一模型在多个任务和数据集上都展现出杰出表现,为视觉语言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虽然PaLI-3尚未完全开源,但已发布了多语言和英文SigLIP Base、Large和So400M模型,为感兴趣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尝试的机会。这一创新有望影响视觉语言模型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