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天虹4700万会员的元宇宙生日派对,给新零售带来什么?

2023-10-26 13: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零售的本质正在从做生意变成做“社交关系”。通过私域数字化能力,让企业在面对顾客时有了从 1 对多升级为1v1 的精细化运营能力。但这种“工具”性的能力,并不能和最终的目标(长期交互)画上等号,还需要企业具备洞察年轻人需求,匹配他们的需求点乃至提供情绪价值。

贴合兴趣和特性,和年轻人“做朋友”是天虹数字化能力升级的题中之意。

元宇宙生日“派对”+数字藏品

天虹APP8 周年让“零售”更好玩

今年,天虹APP8 周年推出元宇宙生日派对,顾客可通过天虹 APP参与相关活动,不仅可以体验派对社交人格互动测试,还能参与周年庆小天数藏盲盒抽取。

从天虹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数字藏品发行总量共8888 款,每一款均拥有独一 无二的设计与编号,没有重复性,收藏价值极大。

抽中不同数藏小天盲盒的顾客,可获得对应的数藏的权益,最 高可获得华为 mate60Pro 或 iPhone15promax!,另外还有大量的美妆、零食、饮品承包券、以及购物卡券等。

根据中国零售连锁协会的数据显示,Z世代群体(95- 00 后)的消费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平台占总体消费比例超过60%,虚拟世界不仅是网络空间,更是年轻人生活、娱乐、学习的第二空间,这种关联也影响到现实生活的审美,该人群超过56%的比例对二次元手办和数字藏品的喜爱度较高。

这场和年轻人的联动“大会”,看似是一场营销活动,其实背后反映零售技术的迭代, 8888 份不重复设计的虚拟藏品,通过AI+数据+人的方式进行智能生成,颠覆了传统盲盒的玩法。

以会员数据画像为底层洞察会员喜好,并通过AI设计初步虚拟形象,再通过专业视觉设计师进行审核并输出视觉指令让AI进行调式,最终完成庞大数量的设计,让盲盒从标准化进入个性化时代。

8 年积淀,一朝呈现

新零售从服务个性化进入“内容”个性化

第 一阶段(商品个性化): 2015 年,天虹APP上线之初,通过线上+到家满足了年轻人线上购物需求。基于会员体系持续积累数据,天虹升级SCRM管理能力,实现个性化的商品推荐,满足会员个性化商品需求。

第二阶段(服务个性化): 2020 年,天虹提出了建设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本地化消费服务平台,并努力践行这一战略,近一两年来,天虹携手抖音、支付宝,借助平台算法,以优质内容与顾客产生更多连接, 2022 年抖音直播售券突破 2 亿元,成为购百行业首 个成功标杆。

本地生活在提升消费频次,提升经营业绩的同时,将公域顾客引流到私域会员体系,通过社交+私域。完成从个性化商品供给到提供全场景个性化服务的升级。

第三阶段(内容个性化):顾客消费需求,从商品需求向追求健康生活方式转变。天虹APP常态化直播、内容种草,并在APP上推出“逛一逛”版块,通过优质内容拉进与顾客的情感连接,适配顾客多元需求。 2023 年天虹数字化会员突破 4700 万+。APP8 周年,天虹再推个性化数字藏品,从服务个性化向个性化“内容”再升级,重构未来商业模式。

天虹坚持永远与顾客在一起,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方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