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服务器面世!以高效节能的算力助推边缘智能革新!

2023-10-26 11: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月24日,第九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23) 盛大开幕。为加速生产力革命,打造下一代基础设施,联想重磅发布全新ThinkEdge SE455 V3 边缘服务器产品。联想ThinkEdge SE455 V3 为各行业用户所重视的关键领域带来了创新,包括支持人工智能负载和面向电信运营商的专用解决方案。随着边缘技术逐渐成为主流,SE455 V3 还能支持新兴的工作负载整合战略,成为联想智能边缘产品家族及解决方案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联想ThinkEdgeSE455V3具备卓越性能、扩展升级、安全管理等特性,能根据需求进行模块化定制,在紧凑空间内完成灵活部署。联想携手AMD挑战极 致,带来全新数据中心级别的专业性能,助力客户实现边缘计算能力的大规模部署,为千行百业赋能。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服务器

数据中心级别性能,支持多种工作负载

联想ThinkEdgeSE455V3 是一款2U机架服务器,配备AMD EPYC™ 8004 系列处理器,它采用与AMD EPYC™ 97X4系列相同的Zen4c架构,但将内核封装在更小的物理空间内,提供更适合边缘应用的64个内核。这种巧妙的设计意味着,SE455 V3可以提供数据中心级别的性能,并具备符合边缘需求的功率配置。

此外,SE455 V3服务器使用节能有效的DDR5内存和超强性能的PCIe Gen5,以满足最苛刻的GPU和I/O解决方案的要求。其配备了 6 个TruDDR5内存插槽,最 大容量可达576GB;最多 6 个单宽GPU或两个双宽GPU;以及丰富的扩展插槽、端口和网络接口等。

得益于创新科技和设计优化,联想ThinkEdgeSE455V3服务器能在边缘提供很难相比的有效性能,支持下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同时降低功耗和总体拥有成本。紧凑、安静的设计,使其可以在远程环境中低调运行。面对大型语言模型(LLM)等新技术趋势的到来,全新的边缘服务器在功耗、存储和可扩展性等方面达到了最 佳的平衡状态,以支持最密集的人工智能和工作负载整合功能。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服务器

性能卓越,有效节能:助力客户降本增效的美好搭档

搭载了AMD EPYC™8004 系列处理器的联想ThinkEdge SE455 V3 具有顶 级 CPU 功耗效率、低 TDP,专为 vRAN 部署而优化,多达 64 个处理器内核可提高多任务处理效率,增强数据路由和流量优化。 vRAN架构因其众多优势而备受青睐,配合SE455 V3 更有效的硬件和智能电源管理,至高可节省50% 的能源,并将计算性能提高34%。

此外,通过vRAN,电信运营商可借助联想XClarity管理套件和联想的LOC-A自动化和远程配置,实现快速和自动化技术部署,只需少量人工干预。运营商可在数千个地点远程管理和部署系统,部署时间最多可缩短至81%,部署所需劳动力最多减少11倍,避免传统方法的复杂性和延迟,助力减少硬件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

扩展升级,加速处理:让边缘智能更快更灵活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 服务器能满足构建方案时对灵活性的需求,其为边缘计算带来全新的模块化方法,客户可根据解决方案的具体需求进行定制。联想ThinkEdge SE455 V3 以OCP 3.0 LOM、两个用于启动的M.2、四个用于存储的热插拔2.5" SSD 和三个PCIe插槽为核心,如果I/O或加速器需要,还可在内部再增加四个硬盘和三个PCIe插槽。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 服务器最多可提供超过90TB的NVMe存储容量,超过250 GB/s的PCIe插槽带宽,打造需要极 致存储容量的解决方案。在性能选择方面,ThinkEdge SE455 V3 既可提供75W8 核入门级产品满足功耗敏感的客户需求,也可提供最 高可至200W64 核产品以满足客户要求的最苛刻任务。

空间紧凑,安全管理:小巧机身亦能铸造全面守护

联想ThinkEdgeSE455V3服务器采用创新的系统安装方式,可安装在 2 柱或 4 柱机架中,也可安装在许多壁挂式机柜中。此外,联想ThinkEdgeSE455V3还能够通过感知组件温度和调节风扇,在正常运行时尽可能保持安静,并提供恰到好处的冷却效果,既不会因为冷却效果太差而导致部件过热,也不会因为冷却效果太强而产生不必要的噪音。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服务器实现数据的安全管理,通过一系列措施保护系统和数据的安全。从篡改保护、入侵检测、到硬件信任根及加密,该服务器在每一个环节都针对威胁进行预防,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让客户放心使用,无需担心数据出现漏洞。

联想ThinkEdge SE455 V3服务器

联想ThinkEdge SE455V3服务器与联想边缘人工智能服务和解决方案搭配相得益彰。凭借由先进硬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组成的全面边缘产品组合,联想正在将人工智能带入数据所在的边缘,帮助各行各业将数据转化为人工智能驱动的洞察力,推动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

未来,联想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与合作伙伴紧密携手,以全栈的边缘计算硬件产品,为复杂边缘场景下的海量数据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算力支撑。通过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经过验证的、可随时部署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深入触达制造、金融、医疗、零售和智慧城市等多元化场景,为智能化变革奠定坚实算力基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