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半年减肥40斤查出重度脂肪肝 原因让人意外

2023-10-26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25岁的年轻患者陈艺(化名)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接受了治疗,因为她为了减肥而患上了重度脂肪肝。她体重曾超过70公斤,为了减肥,她每天只吃蔬菜和杂粮,一周内只食用一两次牛奶和鸡蛋。她坚持了半年的极端饮食,成功减掉了40多斤的体重。然而,今年的体检结果却让她震惊,查出了重度脂肪肝。

沙拉

该院的脂肪肝门诊主任医师林苏指出,类似陈艺这样的患者并不少见,他们都是通过过度节食"饿"出来的脂肪肝。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正确的减重方式是适量减少热量摄入,并结合适度的运动。

这起案例提醒我们,减肥虽然是一个积极的目标,但方法却至关重要。过度节食不仅无益于健康,还可能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健康问题。建议在减肥过程中咨询医生或专业营养师的意见,以制定合理的减肥计划,确保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和关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