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超日本成全球!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预计突破500万:新能源占四成

2023-10-25 20: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知名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报告称,今年我国汽车出口量预计将突破500万台。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达230万,延续第一季度优势,保持着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的地位;下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年度销量预计达全球第一

Canalys预计,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将达54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40%,达220万辆。

今年上半年,欧洲以及东南亚两个主要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主要出口国的新能源轻型车销量分别达150万辆与7.5万辆,同比增长38%与250%。

目前在中国市场有超30个汽车品牌向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出口汽车产品,但市场头部效应显著,前五大品牌在2023年上半年占据了42.3%的市场份额,特斯拉是前五大出口商中唯一不是中国的汽车品牌。

名爵(MG)以 25.3% 的份额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中位居领先地位;上半年,比亚迪(BYD)轻型车在海外市场新能源市场销量达7.4万辆,其中以纯电车型为主,占总出口量的93%。

不止如此,Canalys还预计称,2025年中国整体汽车出口量将达到790万,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