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Pixel 8 的换脸照片工具引发人工智能操纵争论

2023-10-23 14: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消息:现如今利用手机上的数字工具对照片进行实时编辑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从增强颜色到调整光线水平等。

Pixel 8 Pro,谷歌,智能手机,Google

如今,一种新型的基于人工智能(AI)的智能手机工具让我们重新思考什么是「拍摄现实」。上周发布的谷歌最新智能手机 Pixel 8 和 Pixel 8 Pro,比其他公司的设备走得更远,它们使用 AI 帮助改变照片中人物的表情。

我们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在一张团体照片中,总有一个人在关键时刻看向了别处,或没有微笑。现在,谷歌的手机可以通过你的照片,从过去的表情中挑选和匹配,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将不同照片中的微笑放入照片中。谷歌称之为「最佳拍摄」

这些设备还允许用户擦除、移动和调整照片中不想要的元素,从人物到建筑物,然后用所谓的「魔法编辑器」「填补」留下的空白。这种技术利用所谓的深度学习,实际上是一种人工智能算法,通过分析周围的像素,根据从数百万其他照片中获得的知识,判断应该填充什么纹理

不一定是在该设备上拍摄的照片,使用 Pixel 8 Pro,您可以将所谓的「魔法编辑器」或「最佳拍摄」应用于 Google 照片库中的任何照片。

对于一些观察家来说,这引发了关于我们如何拍照的新问题。谷歌的新 AI 技术被科技评论家和评测者形容为可能「令人毛骨悚然」(The Verge)、「诡异」(Tech Radar)以及有可能「对人们对在线内容的(已经脆弱的)信任造成严重威胁」(Cnet)。

Andrew Pearsall 是一位专业摄影师,也是南威尔士大学的新闻学高级讲师,表示,AI 操纵的危险是存在的。

一种简单的操纵,即使是出于美学原因,也可能将我们引向一条黑暗的道路,」他说。

他表示,对于那些在专业环境中使用 AI 的人来说,风险更大,但每个人都需要考虑的影响也是存在的。「你必须非常小心,『何时越过界限?』」。

谷歌的 Isaac Reynolds,负责公司智能手机上的相机系统的开发团队,表示公司对其消费技术的道德考量非常重视。

他迅速指出,像最佳拍摄这样的功能并不是在「伪造」任何东西。相机质量和软件是公司与三星、苹果等竞争对手竞争的关键——而这些 AI 功能被视为独特的卖点

所有提出对这项技术表示担忧的评论家都称赞了相机系统照片的质量。「你终于可以拍到一张每个人都是你想要他们看起来的样子的照片,而这在任何智能手机相机,或者任何相机上都是无法做到的,」Reynolds 说。

「如果有一个版本的照片中那个人在笑,它会向你展示。但如果没有版本中他们在笑,是的,你不会看到那个,」他解释道。

对于 Reynolds 来说,最终的图像成为了一个「时刻的代表」。换句话说,那个特定的时刻可能并没有发生,但它是从多个真实时刻创建的你想要发生的图片

剑桥大学的图形和显示专家 Professor Rafal Mantiuk 表示,重要的是要记住,智能手机中使用 AI 的目的不是让照片看起来像真实的生活

「人们不想捕捉现实,」他说。「他们想捕捉美丽的图像。智能手机中的整个图像处理流程都是为了产生好看的图像,而不是真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