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警惕微信三大新骗局:压缩文件竟是病毒

2023-10-20 21: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0日消息,微信安全官方提醒,近期出现了专门针对卖家的骗局。

诈骗份子冒充买家”,谎称需要下单,引卖家上钩。

而在交易过程中,通过发送带病毒文件,推荐虚假供应商,或者谎称付款失败等方式,让卖家陷入圈套。

随后,诈骗份子盗取个人信息,或者编造各类理由,直接骗取卖家钱款。

微信提醒:诈骗对象不分群体,商家也需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视频,更不要轻易向他人指定账户转账。

以下是三大典型案例:

1、发送压缩文件 诱导点击中毒

不法分子要求卖家根据图片来制作商品,并将参考图放在所谓的压缩包”内,诱导卖家用电脑打开,一旦解压,电脑可能存在被远程控制的风险。

警惕微信三大新骗局:压缩文件竟是病毒

2、联动假供应商”设计订餐骗局

这一类不法分子专门针对餐饮行业,他们以团队订餐为由,要求卖家按照要求采购原材料,并趁机推荐供应商”,通过让卖家先垫付原材料费用的方式进行诈骗。

警惕微信三大新骗局:压缩文件竟是病毒

3、谎称付款异常,要求视频付款

此类情况骗子常在线上付款时谎称付款码无法识别,要求商家打开视频方便扫描,并利用付款码”与收款码”界面切换的时间差,在受害人打开收付款”界面之后,第一时间扫描收款码”盗刷钱款。

警惕微信三大新骗局:压缩文件竟是病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