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 2023年Q3财报:大举投资人工智能,保持持有比特币

2023-10-19 11:0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特斯拉在Q32023继续保留其大额比特币投资,价值1.84亿美元,超过了2021年首次购买的15亿美元比特币的一部分。

公司大举投资人工智能项目,计算能力翻倍增加,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而非编码软件。

尽管财报显示总营收增长9%,但营收和利润低于市场预期,特斯拉的股价下跌。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9日 消息:根据Cointelegraph的最新报道,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其大额比特币持有,这已经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了。与此同时,特斯拉增加了对人工智能和研发项目的支出。

根据2023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特斯拉截至9月30日仍然持有价值1.84亿美元的数字资产,这是其在2021年3月首次购买的总价值为15亿美元的比特币持有的一部分。

image.png

不过,特斯拉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没有再购买或出售比特币,此前它出售了其持有的超过30,000枚比特币,总共获得了9.36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加大了对人工智能项目的投资,特斯拉表示,对于人工智能项目,他们已经“将计算能力提高了一倍多”,并且在人工智能努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部分是由于训练数据集的不断增长以及将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训练转向了人工智能而不是编码软件。

然而,特斯拉的财报也显示了一些挑战。尽管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9%,但仍低于市场预期,达到233.5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243.8亿美元。此外,公司的利润也未达到预期,每股收益为0.66美元,而市场预期为0.72美元。第三季度运营支出总额为24.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了13%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5%。特斯拉的研发支出也显著增加,达到1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主要用于Cybertruck、人工智能和其他研发项目。

特斯拉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也受到了负面影响,当天下跌近4.8%,收于242.68美元,并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4.25%。这表明投资者对特斯拉的财务表现感到担忧。尽管面临一些挑战,特斯拉仍然继续致力于其比特币持有和人工智能项目,这显示了公司对未来的长期愿景和承诺。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