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汽车、智能家居通用!小米澎湃OS底层架构曝光:彻底重写

2023-10-17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今日,小米宣布启用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的消息引发全关注。据悉,澎湃OS正式版已完成封包。小米14系列将是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已交付工厂,正式开始生产。小米澎湃OS将逐步接替MIUI。

这也意味,专为手机而生的MIUI即将成为过去式,小米用户即将迎来面向全生态打造的澎湃OS。

根据小米官方介绍,澎湃OS是一款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这也意味着,它即可用于手机,也能用于汽车,还能用于智能家居。

那澎湃OS是否还是和MIUI一样的Android底层架构呢?对此,雷军给出了解答。

雷军表示,2017年,全新系统研发工作正式开启,以一套融合的系统框架统一支持全生态设备与应用。

他介绍,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彻底重写底层架构,为未来百亿设备、百亿连接做好了万物互联的公有底座。这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所以,我们的工程师们将其英文命为:Xiaomi HyperOS。搭载小米澎湃OS的第一款设备,就是将带来跨越式升级”的小米14。

不出意外,明年发布的小米汽车也将搭载澎湃OS,与手机实现互联互通。而后续的所有小米设备,都将向澎湃OS迁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