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商汤升级发布医疗健康大模型“大医” 支持高质量训练低门槛部署

2023-10-16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6日 消息:商汤科技发布了升级版医疗健康大语言模型 “大医”,并正式向医疗健康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客户提供服务。该模型包含13个预设场景,支持个性化功能,高质量训练和低门槛部署。

商汤已与多家医疗机构合作,实现 “大医” 在具体医疗健康场景中的落地。

商汤表示,“大医” 不仅服务于医院,也希望能覆盖整个医疗健康产业链。商汤还将与营养保健、健康管理等领域的企业、机构合作,为企业服务数智化转型提供强大驱动力。

同时,“大医” 提供自定义提示工程、长程记忆存取和医学知识库查询总结等功能,满足定制化和个性化需求。商汤还提供多个 “大医” 版本,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部署,降低医疗健康大模型的部署门槛。

微信截图_20231016142331.png

具体为:

数据层面,“大医”以千亿参数规模的大语言模型“商量”为基模型,后者拥有万亿token 预训练语料。在此基础上,“大医”利用超200亿token的高质量医学知识数据训练而成,数据范围涵盖医学教材、医学指南、临床路径、药品库、疾病库、体检报告等,以及4000万真实病历、医患问答和对话等。高质量的训练数据,保证了“大医”回答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算力储备层面,商汤AI大装置SenseCore上线GPU数量已提升至30000块,算力规模提升至6ExaFLOPS,为商汤医疗健康大模型开发和持续快速迭代提供强大优势。

在落地部署能力方面,为满足差异化部署需求,商汤推出多个“大医版本参数量从千亿至百亿级别不等,既可以公有云服务方式为合作机构提供服务,开箱即用,也可帮助合作机构高效完成模型私有化部署。借助创新模型量化技术,可降低“大医”落地部署的硬件需求,有效降低医疗健康大模型的部署门槛,让更多合作机构可以借助“大医”优化业务流程。

目前,“大医”已面向医疗健康产业机构客户开放服务,可发送邮件备注联系方式及机构名称至sensecare-chat@sensetime.com获取邀请码后,登录https://chat.sensetime.com/申请试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Parler-TTS:一个高质量文本到语音(TTS)模型

    一个名为Parler-TTS的全新开源项目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Parler-TTS是一个高质量的文本到语音模型,它能够生成听起来非常自然的语音,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语音合成体验。项目团队还提供了交互式的演示和详细的训练指南,帮助用户快速上手并根据自己的需求对模型进行定制。

  • 商汤科技将发布「日日新 SenseNova 5.0」大模型

    商汤科技宣布,将于明日推出全新版本的「日日新5.0」,继续带来技术的创新和突破。日日新是商汤科技推出的大模型体系,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商量”、文生图模型“秒画”和数字人视频生成平台“如影”等。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输入,利用大模型的意图识别、逻辑理解与代码解释器的能力,实现自动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分析和可视化结果。

  • 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成空间这样答题

    在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全球经济深入发展,产业结构持续升级,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作为行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中成空间打造“气膜”特色品牌,气膜产品凭借其领先的科研技术、创新实践和环保理念,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港口码头、矿产原采、文体科技、商旅文化等领域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创新动能。中成空间将持续发挥其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各行业迈向更高层次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构建更绿色、智能、高效的产业生态贡献企业力量。

  • 股价飙升!商汤大模型挑战GPT4

    4月24日,商汤集团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前股价上涨31.15%。商汤集团表示,其大模型日日新5.0发布会受到市场极大关注,公司将进一步刊发相关公告。商汤的生成式AI业务在2023年取得了显著增长,占总收入的35%。

  • 全面对标GPT-4 Turbo!商汤发布日日新5.0大模型

    商汤科技在中国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大模型日日新5.0”。日日新5.0大模型采用了先进的MOE混合专家架构,这一架构的引入,使得模型在处理复杂任务时能够表现出更高的效率和准确性。这一功能在智能客服、智能写作、智能设计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商汤发布日日新5.0大模型 综合能力全面对标GPT-4

    4月23日下午,商汤科技发布了一项重磅更新——全新升级的日日新SenseNova5.0大模型。这款大模型采用了先进的MOE混合专家架构,经过超过10TBtokens的训练,其推理上下文窗口达到了惊人的200K,展现出了与GPT-4Turbo全面对标的能力。此次日日新SenseNova5.0大模型的发布,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同时也为整个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与机遇。

  •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充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星星充电“0元升级超充时代”全球首场发布会在重庆盛大启幕,政府主管领导、电动车充电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全国充电运营商代表、产业生态伙伴及资深媒体记者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聚焦充电行业最新动态,分享超充产业最新技术及趋势,探讨如何以“0成本”方式升级至超充液冷设备,以创新驱动新质生产力,助力充电运营商轻松跨入“超充时代”,助推充

  • 天九共享助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

    育儿难题和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结婚生娃后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育儿难题,一是因为没有经验,二是很多双职工家庭没人带娃,此外还存在年轻人与长辈教育观念有一定矛盾分歧等问题,这使得高质量的托育服务供不应求。天九共享集团作为享誉中外的创新企业加速平台,积极借助平台资源和能力,持续助力托育养老行业创新和加速增长,推动托育养老服务优质发展,为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科技加码,长生人寿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挺进!

    近些年,长生人寿聚焦数年所积累的线下优势持续发力,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根本点,把“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转化成改进管理、优化服务、诚信展业的实际行动,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前后端完美联动、实时智能的服务形式,助推公司快速发展,促推保险惠及更广泛的人群。全面互联,搭建数字化平台长生人寿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线下服�

  • 开源大模型食用指南官网地址入口 详细环境配置、模型部署效微调方法教程

    开源大模型食用指南是一个旨在帮助用户学习和应用开源大模型的全流程指导教程。它提供了详细的环境配置、模型部署、高效微调等方法,以简化开源大模型的使用和应用,让更多普通学习者能够轻松上手。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您的开源大模型之旅,请访问开源大模型食用指南官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