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好莱坞演员继续罢工 抗议AI和3D扫描技术

2023-10-13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好莱坞演员继续罢工,抗议使用AI和3D扫描技术

🌟 SAG-AFTRA工会提出新合同建议,遭到影视公司拒绝

🌟 政治立法“NO FAKES ACT”引发演员对AI形象控制的希望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好莱坞演员继续罢工,对抗AI技术的增长和使用,并声援“NO FAKES ACT”法案。好莱坞编剧罢工已经结束,并获得了对剧本中的AI保护措施,但对于演员来说,情况却并不乐观。他们的工会——美国电视和广播艺术家联盟(SAG-AFTRA)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与影视业首席执行官的谈判已经破裂,因为首席执行官拒绝回应SAG-AFTRA关于新合同的建议。SAG-AFTRA提出了限制使用AI和3D扫描演员形象的安全措施,但这些建议遭到了拒绝。

好莱坞抗议游行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AG-AFT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深感失望地报告,这些行业首席执行官拒绝回应我们的最新提议后,走出了谈判桌。” 同时,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详细阐述了拒绝的原因,指出这些公司拒绝保护演员不受AI取代,拒绝提高工资以应对通货膨胀,并拒绝分享演员为他们创造的巨额收入的一小部分。

与此同时,SAG-AFTRA宣布支持一项由四位跨党派的美国参议员提出的新法案,即“NO FAKES ACT”(培育原创,促进艺术,确保娱乐安全法案)。该法案的文本规定,未经个人同意,禁止他人制作或分发未经授权的AI生成的个体复制品,用于音视频或录音表演。这将使业余和有抱负的创作者更难以使用AI生成名演员的模仿作品,但也有助于演员维护对自己形象的控制并从中获利。然而,该法案仍需在国会的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多数票通过,并由总统拜登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也不是确定会通过的事情。

好莱坞目前正经历着两种迅速发展的技术的碰撞:3D扫描和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这个行业中相对较新的技术,而3D扫描已经使用了几十年,曾受到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大卫·芬奇等的追捧。直到最近,3D扫描仍需要演员的表演来使其看起来真实,但借助人工智能,它们可以自主表演,模仿活人的举止,或者用于创建完全合成的人物。一些公司,如视觉效果工作室Digital Domain,正在研究这方面的应用。

此外,有报道称,一些知名演员正在与初创公司洽谈,以数字化和3D扫描他们的形象并进行授权。其中一家初创公司,Metaphysic,最近宣布推出了专门用于此目的的PRO套餐,并据《好莱坞报道》的报道,该公司曾与汤姆·汉克斯、安妮·海瑟薇和奥克塔维亚·斯宾塞等明星合作。

有趣的是,汤姆·汉克斯和新闻主持人盖尔·金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相关声明,警告他们的粉丝,称他们的形象分别被用于AI生成的视频来宣传产品,而他们并没有提前知情或同意,而新的NO FAKES ACT将禁止这种做法。然而,Metaphysic本身起初是因用于制作未经授权的汤姆·克鲁斯“深度伪造”模仿品而闻名,这些模仿品在社交网络TikTok上几年前曾走红。这一项目的转型有一些讽刺意味,尽管或许是可以预测的,即从最初的未经授权的模仿,如今已经变得“正规”,并赢得了创始时所要讽刺的明星的业务。

SAG-AFTRA和美国编剧工会(WGA)一直以来都对电影和电视中使用的AI和3D扫描技术的增长表示担忧,特别是作为替代人力劳动的方式。正如SAG-AFTRA的总法律顾问杰弗里·贝内特在一封信中所说:“SAG-AFTRA坚持认为,数字复制表演者的声音或形象以实质性地操控表演,或用于训练人工智能系统生成新的视觉、音频或视听内容,是强制性的谈判课题。”然而,今年,一些演员已经出面表示,他们只为演员的背景或群众演员的一两天工作而获得报酬,但却被要求对其全身进行3D扫描,以反复使用他们的形象,而不为额外的工作天数支付报酬。

就编剧来说,担忧的焦点在于像OpenAI的ChatGPT或Sudowrite(基于GPT-3的版本)这样的程序被用来起草剧本,然后由编剧进行“润色”或编辑,以确保可以版权保护(因为美国版权办公室已多次声明,由AI生成的作品不符合版权资格,必须有人类创作者参与才能符合版权资格)。与此不同,对于演员来说,3D扫描其形象的实际技术目前要不可及得多。包括Move AI在内的初创公司正在开发可以使用单部智能手机的AI驱动的3D运动捕捉技术(Move已经有其Move One应用程序在测试中使用),这将大大降低成本和所需资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