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发布RedCap阶段性成果:大规模商用条件已成熟!

2023-10-13 07:49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华为与产业合作伙伴在2023年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布了RedCap商用的阶段性成果,这标志着RedCap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商用的条件。预计到2023年底,将会有超过50款行业终端上市。

RedCap是基于3GPP R17协议标准定义的轻量级5G技术,适用于工业、电力、宽带、车联网以及智能穿戴等行业场景。它不仅实现了成本性能双优,而且可以降低80%的5G eMBB模组成本(价格可降至10美元),终端功耗比4G降低20%,网络容量提升超过10倍以上。同时,RedCap还继承了URLLC、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和5G LAN等关键能力,以满足不同行业应用场景对多样化网络的需求。

目前,在全球已经有7个国家的超过10家运营商完成了RedCap商用的试点,连接数有望在未来三年内突破1亿。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带领下,在上海、杭州、宁波、深圳、佛山、宁德、济南和苏州等多个地市已经实现了RedCap端到端商用部署,并且覆盖了工业、电力和车联等多个行业。

此外,阿联酋E&;沙特STC;沙特Zain;科威特STC;科威特Zain;巴林STC和泰国AIS等领先运营商也已经完成了RedCap的技术验证或商用试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