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推出后 欧洲对人工智能法规保护就业的呼声不断高涨

2023-10-12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消息:据西班牙 IE 大学的一项重大新研究显示,大多数欧洲人希望政府限制人工智能,以减轻该技术对就业安全的影响。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该研究显示,在对 3000 名欧洲人的样本调查中,68% 的人希望他们的政府制定规则,保护工作不受人工智能带来的自动化水平的上升的影响。

该数字比 IE 大学 2022 年发布的类似研究结果增加了 18%。去年,58%的人对 IE 大学的研究作出回应,表示认为应该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

IE 大学 SciTech 学院院长 Ikhlaq Sidhu 表示:「最普遍的担忧是可能出现失业问题。」该报告是 IE 大学治理变革中心所发布的,该中心是一个应用研究机构,旨在增强对创新的理解,预测和管理。

与欧洲其他地区不同,爱沙尼亚是唯一一个相对去年减少了 23%——只有 35% 的人希望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限制的国家。总的来说,欧洲大多数人都支持政府监管人工智能,以遏制工作丧失的风险。

Sidhu 表示:「公众对对人工智能监管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特别是由于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的最近推出。」

这是在全球各国政府正在制定人工智能算法监管的情况下进行的。在欧盟,一项名为「人工智能法案」的立法措施将引入基于风险的方法来管理人工智能,为技术的不同应用应用不同的风险级别。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计划于 11 月 1 日和 2 日在布莱切利公园(Bletchley Park)举行人工智能安全峰会,该公园是破译帮助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密码破译员的家乡。面对国内的多重政治挑战,Sunak 将英国推销为人工智能安全监管的「地理家园」,宣扬该国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传统。

令人担忧的是,IE 大学表示,大多数欧洲人表示他们无法自信分辨 AI 生成的内容和真实内容,只有 27% 的欧洲人相信他们能够发现 AI 生成的虚假内容。欧洲的老年人对于确定 AI 生成和真实内容的能力表达了更高程度的疑虑,52% 的人表示他们无法自信这样做。

学术界和监管机构对人工智能产生的合成材料可能危及选举的风险感到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