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友发现了鸡鸣寺的顶流“善喜”:因长相可爱 十分受欢迎

2023-10-02 20:37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日消息,网友偶遇了南京鸡鸣寺网红猫善喜”。善喜”因长相可爱,十分受欢迎,众多游客纷纷围住它拍照、抚摸。

资料显示,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美誉。

鸡鸣寺内现有大雄宝殿、观音楼、韦驮殿、志公墓、藏经楼、念佛堂、药师佛塔、胭脂井、豁蒙楼、景阳楼等主要建筑。大雄宝殿内奉祀三宝佛,外山门、三大士阁、钟鼓楼、禅房、素菜馆等建筑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

总之,鸡鸣寺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故事的历史古刹,也是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可以了解到南京历史上的许多故事和传说。如果你来到南京,不妨来鸡鸣寺走一走,感受这里的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领略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又是一年中秋节!网友发现何炅连续年主持湖南卫视中秋之夜

    又是一年中秋节,网友发现主持人何炅第十次站在了湖南卫视中秋之夜这个舞台上,用他的专业和热情,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惊喜。这10年里,何炅以其深厚的内涵、卓越的主持能力和温和的亲和力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他的主持风格使得湖南卫视中秋之夜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本场晚会以屋檐”为视觉关键元素,并结合檐上赏月”的舞美意境,打造出了一台承载屋檐之上,月下中秋”寓意的东方美学晚会,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节日团圆的氛围。

  • 野生大熊猫被偶遇 下一秒拔腿就跑 网友:再可爱也要小心

    9月18日,西安的一位村民在去周至老县城的路上意外遇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这位村民拍下了大熊猫顺着小路跑进林间的照片。虽然大熊猫看起来憨态可掬,但专家提醒大家不要靠近野生动物,以免发生意外。尽管大熊猫看似温顺,但在面对野生动物时,仍然需要保持警惕,远离它们,不要追赶或大声吵闹,以免惹怒或吓到它们,以免发生意外。

  • 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出现了: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 可爱

    9月23日消息,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开幕式暖场演出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十分可爱。网友表示:这是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小朋友超棒。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篇章,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融。其中《国风雅韵》篇章将展现淋漓尽致的江南之美”。整个上篇便将画”作为载体。地屏上,一抹丹青”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宋韵画卷自此翻开,寻常生活中的风雅处处可见。国风少年以地为画、踏墨而舞,简约的阵列变化、身法动作,呼应中国山水画所独有的留白之美?

  • 空气炸锅为什么不火了引热议 网友两派:你家还用吗?

    近几年,空气炸锅成为比较流行的厨房电器,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可以用空气来进行油炸”的机器,本质上就是一个热风对流的烤箱,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一则#空气炸锅为什么不火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起大家的热议,从网友讨论来看,基本可以分成两派,一边是认为好用,使用频率很高,另一边则是认为鸡肋家电的。因空气炸锅内发热管温度达300℃,但一般吸油纸安全温度在220℃以下,此时若锅内装的食物少或容器边缘温度过高时,吸油纸很容易被热风卷起点燃,进引起机器短路或引起起火。

  • 男子取车发现停车费高达14万 网友:车还能要吗?

    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他的车辆在通过停车口出口闸机时,收费屏上显示,他的车辆停放时长7168天,收费143364元。他的车放这了,不要了”。他们目前也对停车场的设备进行排查,发现定时服务出现故障,15分钟就修好了。

  • 女子咳嗽半月 气管发现8cm蚂蟥:画面让网友看怕 医生科普如何避免

    文山一60岁女子韦某咳嗽半月不见好且痰中带血丝,倍感不适的她来到文山州中医医院肺病科就诊。医生手术治疗时发现她的声门处有一条约8cm的蚂蟥。第三、如果因误饮生水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应尽快寻求医疗帮助,以避免病情的延误或私自用药。

  • NASA发现超级地球或有人居住 网友:这回真能见到外星人了?

    美国宇航局最近发现了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名为“K2-18b”,距离地球约120光年,位于狮子座冷矮星的宜居带内。这颗行星的大小是地球的八倍多,比太阳系的海王星小。这一发现依然让人们兴奋不已,因为它为外星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并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对宇宙中是否存在其他生命形式的研究。

  • 张艺谋新片《坚如磐石》豆瓣降至6.6 网友:没抖音片段好看系列

    日前,国庆档多部新片豆瓣开分,由张艺谋执导的犯罪电影《坚如磐石》开分6.7分。该片豆瓣评分降至6.6分,超7万豆瓣用户打分,其中,39.4%的用户打出3星,4星占了29.9分,5星好评则为11.5%。《坚如磐石》由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孙艺洲、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陈冲、王迅等出演,是张艺谋导演多年后再度回归现实题材的作品。

  • 百度百科:AIGC、AI等成网友最关注的大科学词

    9月20日,百度百科联合科普中国共同发布《全国科普日知识大数据报告》,报告从网友最关注的十大科学热词、十大热门视频、最前沿科研成果、实时热点等多维度,全面『揭秘』网友最关注知识内容。AIGC、AI等前沿热点成百科网友最关注的十大科学词。百度百科成立17年以来,已汇聚超2745万个科普知识点、有778万人参与编写、2.44亿次编辑,并且联合超过3000个权威机构和专家参与百科词条审核。

  • AI研究人员发现了主要大语言模型中关键漏洞 可低成本复制

    大型语言模型如ChatGPT和Bard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众多公司投资数百万美元用于开发这些人工智能工具一些领先的AI聊天机器人的估值已达到了数十亿美元。这些LLM主要被应用于AI聊天机器人,它们通过整合互联网上的大量信息来学习和为用户提供请求的答案,这些请求通常被称为“提示”。”这项研究为我们提醒了虽然AI技术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但也伴随着一系列潜在的威胁,因此必须谨慎行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