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Meteor Lake构架其实也会有“桌面版 ”

2023-09-30 09:07 · 稿源: 快科技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采用Intel 4制程工艺的第14酷睿Meteor Lake处理器将只会出现在笔记本上,而14代酷睿的桌面端将继续采用Raptor Lake Refresh构架。

英特尔

不过,近日英特尔CCG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向媒体表示,Meteor Lake构架也会来到桌面电脑上,只不过对象是一体机或者迷你电脑,但肯定不会推出LGA封装的产品。

其实在早期计划中,英特尔确实试制过 Meteor Lake-S的样品。只是初代Intel 4工艺虽然拥有不错的晶体管密度,但工艺成熟度特别是在漏电率方面远远比不上已经使用了5年之间的Intel 7(10nm)制程工艺,这也导致了Meteor Lake-S样品无法达成更高的频率,而且在高频下功耗会彻底失控。

基于种种原因,Intel早在去年就取消了Meteor Lake-S产品规划。

也有好消息!据目前已有情报分析,第15代桌面酷睿处理器会跳过Intel 4,直接使用Intel 3制程工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