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翼鸟3周年:超34万家庭使用,又发6大方案

2023-09-28 17: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物种之所以被称之为新物种,在于他们的领异标新,更在于他们的“常见常新”。 2020 年,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 个场景品牌三翼鸟问世,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故事就此开篇; 2021 年,三翼鸟以生态布局开启了智慧家庭一站式定制新时代; 2022 年,三翼鸟升级发布“1+3+5+N”全屋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重塑未来智慧家生活……

在诞生至今的三年里,我们见证了三翼鸟的步步创新、步步进化、步步引领。当下,其已成为 34 万中国家庭定制智慧生活之选,但三翼鸟与时俱进的脚步仍未停下—— 9 月 26 日,三翼鸟在西安举行“智慧家 见未来”三周年成果发布会,再发 6 大场景新方案,并在海尔智家大脑2.0、数字化工具方面带来了全方位升级,持续加码一站式定制智慧家能力,不断加速智慧生活方式的落地普及。

场景上新:发布 6 大场景,满足各类需求

“我们坚信,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海尔智家副总裁、三翼鸟总经理左墨之表示,不同家庭会有不一样的户型、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习惯,因此三翼鸟也要有不一样的解决方案。而这正是其不断迭代、持续上新的意义所在。

本次,三翼鸟新发布的 6 大场景方案中包含了 1 套全屋家电方案、 4 套智慧厨房方案以及 1 套全屋用水方案。

三翼鸟|海尔智慧健康家电方案专为满足健康需求而生。通过智家大脑屏,用户可随时掌握家中的温度、湿度、水质、水量、电压、功率及耗材等情况;全屋用水系统可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规划用水,如餐饮用水可进行五级过虑、洗衣用水会定制软水洗方案、沐浴用水会经过两重除水垢;饮食健康方面,冰箱可保证食物无菌储鲜、烘衣机能实现99%衣物除螨、消毒柜则通过80℃高温微蒸汽保证餐具洁净。

智慧厨房方案则精细划分了妙集厨房、光年厨房、致境厨房和融境厨房 4 大场景。其中,妙集厨房能通过大容量冰箱、中西双厨设计、全能洗净区等全新空间组合,解决传统中国厨房空间局促、摆放杂乱等问题;融境厨房主打软硬设计的融通统一,冰箱、消毒柜、洗碗机等均可无缝嵌入厨体;光年厨房、致境厨房可通过丰富的产品选择、极 致的联通体验,满足各类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如冰箱根据用户健康数据定制菜谱、冰箱联动烤箱一键烘焙等,实现智慧厨居生活的量身定制。

全屋用水方案的最 大亮点是节能。该方案可根据用户家庭所处的气候环境、能源条件等,智能化匹配电能、燃气、空气能、太阳能形成 5 种组合方案。如用户有全屋制冷采暖和净水、软水需求,所需用电量较大,则会推荐采用空气能+燃气的能源方案,最 大程度保证舒适、稳定和节能。

能力升级:智家大脑、数字化工具再迭代

当然,三翼鸟不仅有丰富的场景方案选择,还能做到“一户一方案”的一站式定制化落地。现场,三翼鸟分享了一位来自上海的用户案例:钱先生原本到店想买一台万元左右的冰箱,却在体验过智慧场景后下单了一套总价 15 万元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后续又带动所在小区的 75 户业主焕新了三翼鸟智慧厨房,且家家不重样。

这个案例,也是三翼鸟之于传统品牌差异化最直观的体现。从“ 1 万到 15 万”是因为三翼鸟不是提供家电单品,而是具备定制成套方案的能力,从“ 1 户到 75 户”则说明三翼鸟广泛收获用户认可,实现了口碑裂变。

那三翼鸟是如何做到的?归根结底在于两点:其一,是在海尔智家大脑的技术支撑下,三翼鸟场景化体验足够智慧;其二,是在数字化工具赋能下,三翼鸟全流程服务足够完善。而这,也是此次三翼鸟能力升级的两大核心方向。

在智慧性方面,三翼鸟体验引领背后的技术支撑——海尔智家大脑,通过行业首创的智慧家庭垂域模型HomeGPT完成了从1. 0 到2. 0 的能力跃迁,变得更聪明、更懂用户。作为智慧家庭的核心技术引擎,海尔智家大脑2. 0 颠覆了传统“一问一答”式的交互模式,实现了全场景自然交互,还能提供全屋主动服务,如空调识别人的位置主动避开送风,灯光根据地域、季节做到全天候自动调光等。目前,海尔智家大脑已经接入品类140+、生态品类400+、网器数1. 3 亿+,场景月交互 24 亿次,并组建起智慧家庭领域最 大的“十亿级”知识库,面对用户衣、食、住、娱等各类需求都能游刃有余。

在数字化工具方面,三翼鸟也实现了数字化门店、筑巢设计工具2. 0 及翼交付1. 0 的整体升级。通过数字化门店升级,三翼鸟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和定制智慧场景,还能 24 小时实时交互;随着AIGC全线融入筑巢设计工具2.0,三翼鸟定制智慧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且不论全屋整装还是局部焕新,用户都能通过3D-VR样板间即时看到实装模拟图。目前,筑巢设计工具可为设计师提供超 2000 万+真实户型,覆盖全国90%小区户型;基于翼交付1. 0 的升级,三翼鸟还可做到管家式全流程交付、智慧家庭整体交付、高标准零差异交付,将设计图纸一比一还原进生活,保证用户“所见即所得”。

持续进化:三翼鸟从破界首发到用户之选

可以说,在诞生至今的三年里,三翼鸟一直保持着高度引领和高速进化。从 2020 年携场景方案亮相到发布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到升级三翼鸟4. 0 数字化门店、再到今天完成体验和服务的又一次升维进化……用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的话说:“三翼鸟将持续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成为海尔智家的第二增长曲线,以不竭的创新力飞入千家万户。”

步步为营、步步先行的三翼鸟,已然成为新时代智慧生活方式的创造者和引领者。而之所以拥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在于三翼鸟选择了一条比较罕见的“破界”之路——打破产业界限、突破行业界限,通过开辟新赛道来开拓新增量。

从单品到场景,三翼鸟打破了产业界限。原本业内的布局逻辑是冰箱、空调、洗衣机各成一派,用户需要逐一挑选、自主搭配。而新时代用户更关注完整的体验,为此三翼鸟打破了原有的单品模式,以厨房、卧室、客厅乃至全屋为单位,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定制化场景方案。目前,三翼鸟已拥有 2 万余款组件、400+场景方案、 200 余种服务,可供用户自由选择和组合。

通过构筑生态,三翼鸟打破了行业界限。考虑到过往家装、家居、家电等领域相互割裂给用户带来的体验痛点,三翼鸟通过全流程数字化能力打通了全链生态方资源,实现涵盖家电、家装、家居乃至家生活的“一站式定制”服务。而今,三翼鸟已连接2W+设计师、3W+家电客户、1000+家装公司、1000+家居生态、1. 4 万+成套服务管家,为每一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智慧生活的优解。

从市场数据来看,三翼鸟已成为用户优选。目前,三翼鸟已累计收获全国 34 万家庭的认可和选择,全国落地三翼鸟 001 号店超过 2900 家。仅 2023 年,三翼鸟就为用户提供了 18725 套全屋智慧场景方案。

作为海尔智家在新时代的又一步战略先手棋,三翼鸟不仅以全球首 个场景品牌之姿开启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更通过方案的持续迭代、能力的不断升级,实现与用户需求的同频共振,让定制化的智慧美好生活持续落地、加速普及。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