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终于十五圆了 下一次要等到2030年

2023-09-28 09:30 · 稿源: 快科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明天9月29日就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此次中秋又赶上国庆,双节恰逢,除了为节日增加更多欢乐之外,也让假期增长到了八天。

而《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中秋佳节当天,我们还可以欣赏到农历八月最圆月,也是年度第三大满月。

不过,我国谚语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么,月圆究竟十五多还是十六多呢?也有专家对此进行过统计论证。

以中秋月圆为例,2000年到2099年的100年间,有48次中秋月是十六圆”,37次十五圆”,15次十七圆”,这一期间没有十四圆”。今年中秋是自2021年起,连续第三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但下一次中秋月十五圆”要等到2030年。

需要提醒各位网友的是,中秋赏月的最佳地点自然是风景优美、视野开阔的地方,可以看到红着脸的月亮羞答答地升起。当红月亮升到高空变成白玉盘,在自家的阳台就可以观赏。

此外,2023全国中秋赏月时间是9月29日晚上7点30分左右,这个时间是阴阳转换的时间,可以增强赏月的效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