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行业裁员浪潮落幕 部分公司开始重新招聘

2023-09-27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几个月,科技行业裁员速度明显放缓,导致因科技效率提升而流失的工作岗位数量大幅减少。据多家跟踪科技行业裁员情况的机构显示,自1月份裁员高峰后,到9月份裁员人数已减少超过90%。更重要的是,部分科技公司开始重新招聘,以填补此前裁撤的岗位。

QQ截图20230927092223.jpg

从大规模裁员到员工队伍较为稳定甚至重新招聘的转变速度之快令人惊讶。据热门科技行业裁员统计网站显示,自今年6月起,裁员速度已连续7个月放缓,6月至8月期间,每月裁员人数稳定在1万人左右,9月以来进一步下滑至3000多人。

另一家关注科技就业的机构的数据也显示,科技行业裁员在1月份达到峰值后大幅下滑,尽管裁员总数略有波动,但整体呈明显下降趋势。各方数据一致显示,科技行业裁员已经过峰,步入平稳发展期。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科技行业裁员数量之高,主要是公司过度扩张所致,当前科技行业正逐步回归理性发展。裁员数量的下降预示着行业步入相对平稳的增长周期,科技从业者的就业前景较为明朗。未来随着经济形势好转,部分科技公司可能会重新扩张业务并增加招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