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干细胞临床快讯|国际2名自闭症小孩被法院允许使用干细胞临床治疗

2023-09-26 08: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 9 月,在干细胞临床治疗领域,让全球都“眼前一亮”的新闻,来自印度的一篇报道。据印度刊物《The Indian Express》报道,印度新德里高等法院允许两名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使用干细胞临床疗法,治疗他们患有的自闭症病情。根据首席法官的表示:“这两个患者如果停止目前正在进行的治疗,也不会对病情发展产生任何成效,因此允许他们继续接受干细胞的治疗”。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也让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对干细胞治疗在临床上的应用,产生了更多的兴趣。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很多研究,以探索干细胞疗法作为治疗自闭症的潜力。

自闭症,又称为自闭症障碍或孤独症障碍,是一种影响儿童社交交往、行为和语言发展的神经发育障碍。大多数在 3 岁前出现症状,其中包括社交交往障碍、沟通障碍、刻板行为和兴趣。自闭症谱系障碍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展示出严重的行为问题,而另一些人则可能表现得相对正常,但仍然存在社交交往障碍和/或语言沟通障碍。但研究发现,自闭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免疫系统失衡和促炎细胞因子表达升高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团队将干细胞应用到自闭症的治疗研究中。

干细胞是一种可以应用于自闭症治疗的新研究方法,其潜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干细胞可以在体内分化成各种不同类型的细胞,并且可以自我更新,植入的干细胞主要可以通过两种机制调节异常的免疫系统:(1)细胞间接触激活机制,通过该机制移植的干细胞将促炎巨噬细胞转变为抗炎巨噬细胞; (2) 旁分泌分泌活性。通过这些机制,干细胞可以同时平衡免疫系统畸变,同时激活受损组织内的内源性恢复机制,有助于功能缺陷的恢复。

这使得它们成为治疗自闭症的潜在选择。

随着干细胞临床治疗研究的发展,人们对干细胞这一类资源也更加关注。科学已经证实,胎盘和脐带中含有丰富的干细胞,并且这些干细胞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多种疾病的治疗研究当中,其中包括自闭症。据悉,随着科学和临床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在生育宝宝的时候在博雅干细胞库存储干细胞,以备将来不时之需。

近年来,干细胞临床已经成为目前医疗领域中最为前沿的方法之一。虽然它的开发和应用仍然需要更加严格的监管和规范,但干细胞疗法所带来的治疗前景不容忽视,该方法的应用将为自闭症等多种疾病带来希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