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大悬索桥成功合龙:1760米一跨过长江

2023-09-23 22:12 · 稿源: 快科技

9月23日消息,位于南京的世界级工程仙新路长江大桥成功合龙,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仙新路长江大桥全长13.17公里,主跨1760米,主塔高263.8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跨度的单层悬索桥。

其采用国内强度等级最高的悬索桥主缆钢丝,抗拉强度为2100兆帕,长度3108米,由169根索股组成,每根索股由127丝直径为5.4毫米锌铝合金高强钢丝组成。全桥主缆钢丝一根根接起来,总长度可绕地球3圈半。

仙新路长江大桥是仙新路过江通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通道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六车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项目负责人表示:大桥主梁采用钢箱梁形式,分为6种类型、97个节段,由2台500吨缆载吊机,由跨中向主塔方向依次对称同步吊装,按作业区域划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

其中,浅水区共计36个节段,最大箱梁重量约333吨。深水区共计61个节段,最大箱梁重约270吨。

仙新路长江大桥是南京第六座跨长江大桥,上游距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约6.2公里,下游距南京栖霞山长江大桥约4.3公里。建成通车后,南京从栖霞大道到江北大道车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缩减至10分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