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团圆佳节念故土 快手掀起乡土文化新潮流

2023-09-22 16: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秋将至,月渐圆,情更浓,无论走到哪里,人们心中总有一抹乡情连接着家乡的土地。 2023 年中秋节,快手推出中秋礼盒「快手土特产」,携手快手达人,打造一份定制土特产,用丽江果干、云南咖啡、民间版画等传递乡土风情,掀起了乡土文化新潮流。

  烤制而成的天然芒果干、苹果干,从@乡野丽江 娇子的直播间走出丽江,销往全国。“未加糖”的果干外形质朴,香甜的口感是来自大自然的恩赐。作为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娇子用镜头讲述着平凡的乡村生活,展现着丽江山村的质朴民风。通过直播带货,娇子让天然农产品果干把这份乡土情义传递给更多人,也拓展了山里农产品的销路,照亮了农户们的致富路。

  礼盒中搭配丽江果干的另一位主角是云南咖啡手冲套装。一边品尝“国货”咖啡的独特味道,一边享受手冲咖啡的乐趣。基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种植条件,云南生长着别有风味、品质知名的咖啡豆。在快手上,云南咖啡出现在三农创作者的采摘视频里,出现在科普创作者的知识视频里,各类达人通过优质作品讲述了云南咖啡的前世今生,让这一“国货之光”咖啡豆被更多人认识。

  有人用镜头展现自己热爱的土地,@王马版画 则用一幅幅版画刻画出民间文化与乡土风情。在他的视频里,用户跟着他的镜头见证着一幅幅中国传统水印木刻版画的诞生。他将二十四节气化为乡野一角,将“关东八大怪”的民间传说具象讲述,地下森林、空中花园、“饮马对杯”等“长白十景”也在他的手下充满了艺术张力。他的版画里,永远少不了对传统文化、对乡土乡情的热忱。王马将印刻着“好柿发生”的版画包进礼盒中,让更多人在亲手拓印版画的过程中,感受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

  快手上,数亿老铁记录着不同的乡土生活,而相同的是对脚下这片乡土的热爱。无论是丽江山区的果干,还是云南种植园里的咖啡豆,亦或者刻画着东北美景的木刻版画,均是快手老铁们扎根乡土、精心耕耘产出的“土特产”,承载着不同的地域文化。

  伴随着讲述着乡土文化的内容形式不断丰富,快手上也孕育出了独特的文化传播土壤。截至 2023 年 5 月,快手上传统文化主播已超过15. 5 万,平均每天有超过 4 万包括非遗在内的传统文化主播在快手开播。 2022 年,快手平台已有超 2000 万场非遗与民间艺术直播,其中仅戏曲类直播就达 248 万场。

  快手达人用各具风格的创作内容,让传统的乡土文化不断在短视频和直播中重现光彩。同时,快手也会持续为创作者赋能,不断构建繁荣生态,从政策扶持、发展引导、商业变现等多维度,助力传统文化传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