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放大招!盘古汽车大模型发布:自动驾驶学习周期缩短2天内

2023-09-21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今日,华为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上正式发布盘古汽车大模型,覆盖汽车设计、生产、营销、研发等业务场景。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我们希望,盘古汽车大模型能够让车企的每一位员工都拥有自己的专家助手,让工作更高效,更轻松。

据介绍,盘古汽车大模型可在数字孪生空间生成复杂场景样本,让自动驾驶学习训练周期从2周以上缩短到2天内。

同时还能让无人驾驶重卡在复杂环境下安全高效工作,通过模拟矿区环境扬尘飞扬、上下长坡、大区率转弯等场景,配合样本的自动标注,4个月即适配新的重卡车型,提升无人重卡落地效率。

目前,新疆疆纳和内蒙古伊敏露天煤矿使用了华为商专车自动驾驶云服务,可实现60吨的重卡横向误差小于0.2米、精准停靠误差小于0.1米。

张平安表示,盘古大模型不仅要做难事,更要帮助千行万业的客户解最难的题,他透露,过去几年,华为云已帮助超1000家企业落地智能化创新项目,华为云今年还将派200名博士深入客户现场,帮助客户将AI技术与业务需求深度融合,解决各行业难题。

据了解,华为盘古系列基础大模型于2021发布,包括NLP、CV和科学计算大模型,后续发布了矿山、药物分子、气象、海浪等行业大模型。

华为放大招!盘古汽车大模型发布:自动驾驶学习周期缩短2天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