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极越01订单已达15389台,续航720km

2023-09-21 13: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智能电动化时代,从来不缺智能电动汽车,稀有的一直都是拥有高阶智能、硬核实力、合理价格,并且可以做到科技平权的智慧“新物种”。放眼当下汽车市场,这样的车真的存在吗?答案是肯定的,已经首批量产并开启预订的极越 01 就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新选择。

       极越 01 官方也发布了 24 小时战报,订单量达到 15389 台,彰显业界罕见的“极越速度”。

       极越 01 预售价格25. 99 万元起,并且有 1000 元意向金膨胀 10 倍抵 1 万元等诸多权益加持,算下来的实际价格比之前外界预测的更低些,算是不大不小的惊喜。不过大家普遍更关注的是,之前网传的诸多高阶配置与智能化应用,量产后的还原落地到底有多少?面对如此卷的 30 万级SUV市场,极越01,真的有“底气”吗?我们不妨比比看。

       法拉利同款“三冠王”,0.249超低风阻,尽显机器人美学

       既然要强势入局智能电动车竞赛下半场,就必然要get到更多用户的痛点痒点,从而带来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造型设计上,极越 01 美好诠释了机器人美学设计理念,将未来主义、机器人化、共情三大产品设计DNA凝结,科技简洁又极富动感,成为国内首 个同时获得德国红点、日本GOOD DESIGN、德国iF三项全球顶 级设计大奖的车型。而另一款同时赢得这三项大奖的车型,是法拉利FXX-K赛道级超 级跑车。这无疑是对极越汽车机器人设计水平的一种认可。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在用户极为关注的空间上,必须领先。极越 01 长4853mm,宽1990mm,高1611mm,轴距3000mm,这尺寸是非常亮眼的存在。特别是3000mm的轴距,同级里鲜少有人能达到这个尺寸,就连售价在 40 万级的蔚来ES7,轴距也仅2960mm。而特斯拉Model Y 2890mm的轴距,更是无法与之相比。

       更大的轴距,也意味着,极越 01 将会有更为宽适的车内空间。而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后备箱空间,更达到2161L,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基于领先的SEA浩瀚架构打造,极越 01 打破传统造车物理极限,不仅在空间上尽显优势,在三电、驾控方面,表现同样亮眼。极越 01 共具备550/660/720km三个CLTC工况续航里程,可分别满足不同出行场景需求,稳居业界头部阵营。而机械素质方面,极越 01 采用高端车型标配的前全铝双叉臂/后全铝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载CDC实时阻尼可调减振器,可实现每秒 500 次的毫秒级监测和响应能力,配合优秀的底盘调校,其操控体验同样达到业界知名水准。加之仅需3.8s的零百加速,极越 01 可随时爆发媲美甚至超越燃油车的顶 级操控体验。

       同时,极越 01 还配备了 4 扇无把手电动感应门,不仅可以实现静音电吸,还可以基于感应实现主动电开门/关门。而且,为提高电动开门时的安全性,极越 01 没有选择当下同级车普遍用的超声波雷达,配备了 4 颗毫米波雷达。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可以更准确的感知障碍物和后方车辆及行人,降低“开门杀”的安全风险。

       另外,极越 01 配备的智能交互大灯组采用了当前极薄的远近光模组,虽然仅一个手指的高度,但丝毫不影响它发挥优秀的照明效果,这是很多同类车型不具备的。而集成的交互式AI像素大灯,还可以实现与用户和周围环境之间的自然沟通,呈现“社牛”机器人自己的专属灯语,功能性与趣味性兼具。

       极越 01 的一体式全景天幕在同级中也是出色的存在,这是目前同级数一数二的一体式全景天幕,可以带来更为优越的视野体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或看过在全景天幕车内打伞防晒的段子,极越 01 凭借特殊涂层工艺,可以隔绝99%以上紫外线,白天防晒,夜里光线高透,看星赏月都更加通透真实。

       此外,极越 01 的尾部装载了高性能的升降尾翼,可手动、可自动。AI可根据不同驾驶状态,自适应调节尾翼高度,以达到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实现最 大的行驶里程。具体为当车速达到95km/h以上时,尾翼会自动升起降低风阻,而当车速降至65km/h以下时,尾翼则自动收回。这样的尾翼,配合整体车身空气动力学设计,极越 01 的整车风阻系数仅0.249,实现了同级中大型SUV中的超低风阻。

       国内首发高通8295,搭载双英伟达Orin芯片,入门即高阶智能

       如果说造型设计上的AI加持,还是牛刀小试,极越 01 在智舱、智驾两大核心领域的智能化应用,则更加凸显AI赋能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极越 01 不玩“潜规则”的套路,拒绝在选配上“卡”用户体验,以科技平权的态度,让用户起步就能感受到高阶智能的魅力。

       智舱交互方面,极越 01 车内搭载了35. 6 英寸6K超清一体屏,这个3D无界一体超清大屏和市面上很多通过拼接和割裂将中控与仪表连接在一起的双联屏不同,它是当前业界尺寸最 大、边框最窄、不割裂、不拼接的一体式大屏。

       更大更出色的屏幕,带来的是更好的沉浸式3D视觉HMI和娱乐体验,看电影、玩游戏,这种全沉浸休闲舱的感觉,是大多同级车型都无法给到的体验。

       极越 01 还全 国首 发了高通 8295 车规级旗舰芯片,极越 01 首 次启用了高通 8295 芯片中的 2 颗NPU,将智舱AI总算力提至60TOPS,为以后大模型上车做好了准备。超强的算力基础,让极越 01 的全端侧语音识别速度快至500ms,又快又聪明,还打破网络限制,业界率先实现了全域离线语音交互功能。即便是无网络状态下,人车也能极速交互,颇让人联想起华为Mate 60Pro以小身材实现卫星通讯的突破式创新。当然,基于百度多年AI语音交互积淀,极越 01 同样拥有主驾免唤醒、四音区同时聊等当下最领先的智舱体验。

       智驾体验方面,极越 01 是行业首 个有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全面赋能的智能汽车。同智舱一样,为保障AI算法对大算力的要求,极越 01 选择业界头部标准,搭载了双英伟达Orin芯片,智驾算力达508TOPS,以高度冗余为智驾护航。在此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极越 01 基于智能化架构JET,率先实现了SOA化舱驾融合,也就是智舱智驾之间的控制相融合,在极端情况下,智舱域的控制器可以接管智驾以保障安全,而这也是高通 8295 大算力所带来的好处。

       高阶智驾能力,极越 01 更加毋庸置疑,虽然还无法真正实车体验,但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的能力显然是业界头部水平的。据了解,极越 01 的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功能已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用户高频的应用场景。

       最后还想稍微多说一句的是,极越 01 的驾控同样遵循造型设计“少即是多”的整体思路,取消了左右拨杆、换挡杆、中控物理按键等绝大部分物理配置,既可减少用户学习适应的时间成本,降低因误操作可能造成的安全风险,也令整个 “机器人座舱”更具未来主义美感。

       一切抛开价格只谈产品力的行为,都是“耍流氓”。作为一台汽车机器人,预售价仅25. 99 万元起的极越 01 拒绝乱七八糟的智能选配,真正做到了科技普惠生活,特别是高阶智驾的入门标配,让此次“盲订”真有些放心“闭眼入”的感觉。而面对这样一台汽车机器人,你准备好和它一起开启未来AI出行生活了吗?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