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完成亚运电竞赛事制作标准

2023-09-21 0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称,9月20日经相关部门审定批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发布《亚运电竞赛事制作规范》。

这是我国首个电子竞技赛事制作标准。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9月23日在杭州开幕,电子竞技作为正式竞赛项目亮相,这是历史上首次,成为本届亚运会最大特色之一。

当前,随着电子竞技的高速发展,电子竞技赛事的拍摄和制作需求越来越广泛。

该标准是以电子竞技专业技术和实践经验综合成果为基础,规范了亚运会电子竞技赛事节目的拍摄和制作技术要求,指导拍摄和制作流程,提出机位设置、视音频信号制作、在线包装制作、慢动作制作、赛事数据制作、节目信号的传输与播出、赛事内容伴随式制作、电子竞技赛事流程、彩排执行、安全播出和故障处置等具体要求。

该标准具有创新性,是重要的基础性规范,填补了我国在电子竞技领域赛事制作标准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宣布,国际奥委会正式成立电竞委员会。

国际人士就此表示,电竞入奥的脚步正越来越近。

按照杭州亚运会总赛程3.0版显示,电子竞技将作为智力项目于9月26日开赛,连续7天,对应7个项目。

具体项目包括《梦三国2》《DOTA2》《王者荣耀亚运版本》《FIFAOnline 4》《和平精英亚运版本》《街霸Ⅴ》《英雄联盟》。

5个PC端项目、2个手游端项目,涵盖MOBA、体育模拟类等多个流行电子竞技品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