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柴犬误食70粒布洛芬主人花5千救回:上个月偷吃巧克力被送医

2023-09-18 07: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7日消息,湖南湘潭一女子因外出送朋友临走时将柴犬关进笼子,回家后发现狗狗从笼子跑出并误食用茶几上70多粒布洛芬。

当事人柳女士称,当时就立即给狗狗灌大量肥皂水进行催吐,但不见效果便带其就医。半路上狗子吐了药片出来,医生检查后没发现异常便带回了家。

当晚狗子情况突然恶化有昏迷迹象,又打车1个半小时带它去到长沙的医院,好在之前催吐及时,经过急救花了5000元左右治疗,狗子终于脱离危险。

据了解,布洛芬属于非甾体抗炎药,具有解热、镇痛、消炎的功效,可以缓解轻中度疼痛,如一般的头痛、关节痛、牙痛、痛经,还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高热。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虽然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可用于缓解新冠症状,但一定要遵照推荐剂量服用。

患者都会希望尽快缓解症状,有些人就会不自觉地增加服药频率,或者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这就很容易导致服药过量。

但是,如果过量服用布洛芬,会增加内出血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而过量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则可能导致急性肝衰竭。

除了布洛芬,柳女士表示,狗子上个月还因偷吃巧克力被送医,提醒各位养狗人士不要把药物放在低处,目前狗子恢复良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