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公司 Arm 上市股价飙升 25%:成为近两年来规模 IPO

2023-09-15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5日消息:在近两年的 IPO 市场滞涨之后,总部位于英国的芯片设计公司 Arm 在纳斯达克上成功上市,首日收盘价较发行价高出 25%,市值约为 650 亿美元。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该公司于周四下午在纽约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ARM」,共发行 9550 万股。开盘价为每股 56 美元,已经比初始发行价高出 10%,收盘价为 63.59 美元。

强劲的开盘标志着今年最大首次公开发行——也是自 2021 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此前为电动卡车制造商 Rivian。周四道琼斯指数收盘超过 330 点,创下自八月以来的最佳表现,投资者欣喜地看到这个消息。

软银在 2016 年以 320 亿美元收购了 Arm,将会持有 90%左右的公司股份。尽管许多美国人可能没有听说过 Arm,但大多数人每天都使用公司的产品。苹果,三星,英伟达和谷歌使用 Arm 的设计和指令来创建他们的芯片。该公司对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视频游戏,电视和 GPS 设备的生产至关重要。

据上周的申报文件显示,包括苹果,谷歌,英伟达,AMD,三星和台积电在内的公司已表明有兴趣成为基石投资者。

「我们对今天非常满意,」Arm 首席执行官 Rene Haas 在周四下午告诉媒体时表示,「这对公司来说是个好日子…我们的银行家说,如果您能按照价格范围的高端进行定价并超出这个数字,那是一件好事。那就是我们的最终结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由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和高利率导致估值缩水,交易量已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华尔街认为 Arm 的上市是一些等待上市的科技公司的气象气球。

高盛报告说,其投行业务收入在 2023 年的第二季度下降了 20%。总体而言,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 58%,至 12 亿美元。高盛首席执行官 David Solomon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许多投资银行业务领域的活动水平都接近十年最低水平,客户在整个季度内基本上保持『风险偏离』的姿态。」这意味着客户对于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进行投注感到担忧。

但是,专家表示,仍有许多健康的公司正在等待公开上市,只是不想成为首批。Arm 的成功上市可能是为其他公司开辟通道的重要 IPO

高盛是此次 IPO 的主承销商。该银行股价周四收盘上涨约 2.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