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铁上化妆是不文明行为?官方辟谣:没有规定

2023-09-13 20:35 · 稿源: 快科技

有网友发现,中国铁路官方的一则宣传片中,将在高铁上化妆”列为不文明行为,让人费解。

这则宣传片其实7月6日就发布了,标题为《美妆博主”的美丽出行》,是《文明出行》系列视频的第5集。

视频中,一位百万粉丝美妆博主在高铁上化妆,将乳液滴在旁边座位旅客胳膊上,用刷子沾取散粉时飞粉到了旁边乘客身上。

视频还配文:如果能替他人考虑,你会更美丽。”

最后又提示:尊重他人,爱护公共环境,别让不文明行为影响列车应有的美感。”

对此,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更应该管理的是霸座、脱鞋、脚翘桌板、大声喧哗、踩椅子、声音外放、熊孩子到处跑等不文明行为,而不应该把矛头对准女性化妆。

12306客服人员回应表示,没有高铁上不能化妆的相关规定,其他情况会有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后续请关注铁路宣传部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