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时代》公布百大AI人物:马斯克、李彦宏、李开复等人上榜 | AI前哨

2023-09-08 12: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AI前哨》北京时间9月8日,ChatGPT的横空出世立即点燃了人工智能(AI)浪潮,推动各行各业拥抱这一新趋势。美国《时代》杂志周四公布了首份100大AI人物榜单“TIME 100/AI”,介绍了AI行业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百度CEO李彦宏、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曾毅、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等上榜。

《时代》将这一榜单分成了四个部分,包括领袖(LEADERS)、创新者(INNOVATORS)、塑造者(SHAPERS)、思想者(THINKERS)。大部分上榜者都是CEO,总共有43位。不过,一些流行文化人物也登上了榜单,其中就包括马斯克的前女友格莱姆斯(Grimes)。

榜单上的“领袖”部分涵盖了许多知名AI公司的CEO,包括OpenAI 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百度CEO李彦宏、谷歌旗下DeepMind创始人兼CEO丹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创新工场CEO李开复、DeepLearning.AI创始人吴恩达(Andrew Ng)、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

马斯克此次以旗下AI公司xAI创始人的身份加入了榜单上的“领袖”部分。作为世界首富,马斯克对于AI的迅速发展感到十分担心,但同时他又在协助AI的发展。早在2010年代初,他就有兴趣研究AI可能会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和坏处,并向DeepMind投资了数百万美元。马斯克还资助过OpenAI,但后来因为分歧在2018年退出了OpenAI董事会。

“创新者”部分主要涵盖了作家和艺人,包括华裔美国科幻小说作家姜峯楠(Ted Chiang)。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的前女友格莱姆斯也登上了榜单。格莱姆斯紧跟AI潮流,推出了一个创作平台,帮助粉丝利用她的声音制作AI歌曲。

此次榜单上还包含了许多学者,他们被划入了“思想者”部分,其中就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曾毅。曾毅目前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其他上榜的知名学者还包括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飞飞、有“AI教父”之称的多伦多大学名誉教授杰弗里辛顿(Geoffrey Hinton)、Meta首席科学家杨立昆(Yann LeCun)。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