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CEO:人工智能或超越互联网成的技术变革

2023-09-07 16:44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认为,人工智能将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技术变革,可能比互联网本身还要大。

2. 他在一份备忘录中强调了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并呼吁负责任地部署这项技术。

3. 谷歌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但面临着来自OpenAI等竞争对手的挑战。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7日 消息: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近日表示,人工智能(AI)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大的技术革命,甚至可能超越互联网本身的影响。他在一份备忘录中详细阐述了他对AI技术的看法,特别强调了AI的重要性和潜力。

谷歌 (3)

皮查伊在备忘录中写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将成为我们一生中看到的最大的技术变革。它比从桌面计算到移动计算的转变更大,而且可能比互联网本身更大。这是技术的根本性重组,也是人类创造力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催化剂。”

他认为,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各个领域,让它对每个人都有更大的帮助,并且负责任地部署它,将是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实现使命的重要途径。

谷歌一直以来都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自2014年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eepMind以来。然而,谷歌仍然感到震惊的是去年OpenAI推出了ChatGPT,谷歌随后匆忙推出了自己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Bard以保持竞争优势。

此外,皮查伊也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复杂性和风险。他写道:“尽管我们对AI潜在的造福人类和社会的潜力感到兴奋,但我们也理解,像任何早期技术一样,AI也带来了复杂性和风险。我们的AI的开发和应用必须应对这些风险,并有助于负责任地发展这项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