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火车上小伙拒绝和大妈换座被骂 当事人:年轻也有错吗?

2023-09-07 15:45 · 稿源: 快科技

9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浙江一列车上大妈与男子因换座问题发生争执,引来网友关注。

视频显示该男子与一大妈发生争执,年轻男子表示:年轻也有错吗”。该大妈大骂:你妈白养你了。目击者描述,大妈找男子换座位被男子拒绝,随后大妈就开始骂男子。

对此,有网友认为,让座和换铺并非法定义务,对号入座、按铺乘车,是既定规则。即便确有特殊需求,也需要跟他人友好协商。对答应换座者要表示感谢,对不愿换座者也应当予以理解。

或许,别人习惯于睡下铺;也或许,别人也有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方便换铺,当事人不该对此予以过多的苛责。

处理人际关系,不管是熟悉的人还是陌生人,守住自身本分、多一些自律和善意,利己利人。互帮互助都需要建立在双方自愿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之上,帮你是人情,不帮你也是本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