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在除甲醛时光触媒有效吗,凡斯是如何正确应用光触媒的?

2023-09-06 10: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果提到除甲醛行业最受大众认可的产品无疑是光触媒产品,但是许多客户和同行对于光触媒的认知都存在着一定的误解,今天我们来阐述下凡斯对于光触媒的认知和使用的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应用光触媒产品。

光触媒产品之所以是除甲醛界的王,主要在于产品优良的甲醛去除能力、持久性和产品本身的安全性,市面上许多除甲醛产品不仅无法从根源上长久净化分解甲醛,甚至还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和危害性,例如含氯的产品会产生氨气等,而光触媒产品不仅除甲醛性能优良而且十分安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和其他有害气体。

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从四个方面去阐述我们对光触媒产品的认知:

1、适量的光触媒浓度

许多人对光触媒产品的浓度都有一个误解,认为光触媒的浓度越高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光触媒的浓度太低(在1%-3%的浓度之间)时会由于所含的光触媒成分太低从而导致除甲醛效果不够好,但是光触媒浓度太高(高于8%的浓度)时,也会导致光触媒喷涂在家具表面时会产生结晶颗粒,破坏家具的美观性,尤其是深色家具。

因此,光触媒产品的浓度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一般好的光触媒产品的浓度应在4%-8%之间。所以我们在购买光触媒产品时既不应该购买浓度过低的低价产品,也不应该过度追求高浓度,高浓度会给施工技术带来更大的难度和压力,如果施工不当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2、光触媒要看有没有附着力

除甲醛之所以被当做智商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消费者除完甲醛后很快就会反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室内甲醛会再次超标。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所使用的产品不具有从根源上持久去除甲醛的效果。而光触媒产品考量其除甲醛效果的持久性应该看其产品的附着力。

光触媒除甲醛的工作原理:是光触媒在光的照射下会产生光催化作用,能产生出氧化能力极强的氢氧自由基和活性氧,具有很强的氧化还原能力。再通过光的波长捕捉分解室内的有害气体,将有机物即有害气体分解成无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因此光触媒本身并不参与甲醛的分解,所以不会产生任何能源损耗,只要光触媒的附着力强,在喷涂的地方不脱落,在光的作用下就能够起到持久净化的效果。

附着力高的光触媒产品在物体表面成膜以后耐磨性会更好,比如 1 级附着力的光触媒产品能够承受5000- 10000 次的保洁擦拭,从而能够起到10- 15 年长久净化甲醛的效果,所以好的光触媒产品附着力一般都在 1 级以上,大家在购买产品时可以看下附着力检测报告。

3、重点关注光触媒的颗粒半径

许多光触媒商家都会将光触媒产品的效果和性能吹得天花乱坠,但是对其为什么能达到这种效果的基本原理却不甚了解(产品究竟是不是真的光触媒?),例如许多光触媒商家压根不了解光触媒颗粒半径的作用,又怎么会做出好产品呢。其实光触媒的颗粒半径越低,就越容易被可视光和自然光激活!

现在市面上比较好的光触媒技术都是纳米光触媒,尤其是颗粒半径在 5 纳米以下的光触媒更容易被光激活,产生光催化作用,从而更有利于捕捉室内有害气体,除甲醛效果也会更好。因此,好的纳米级光触媒产品已经不需要通过紫外线照射进行激活,只需要日常生活中的自然光和可视光即可激活。

4、特定波长分为两种

市面上有两种类型的光触媒。一种光触媒波长在388nm以下,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激活光触媒,但由于紫外线有很强的穿透能力,尤其应用在光触媒照射上的短波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很大,短时间内就能灼伤皮肤,所以需要紫外线照射的光触媒一般不太建议使用。

第二种光触媒波长在400nm-700nm之间,只需要可视光和自然光照射即可激活,因此市面上技术比较先进的纳米光触媒已经可以在室内灯光、日光的照射下发生光催化作用,有效分解室内有害气体,也是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光触媒产品。

凡斯光触媒的应用

通过上文我们可知,光触媒产品并不是喷涂在含有甲醛的物品上就能够分解甲醛,而是需要通过光的激发后,产生光催化作用才能够进行甲醛和异味的净化,因此凡斯在应用光触媒除甲醛时,会根据房子的装修以及家具等污染源的具体情况,进行合理的产品使用。

在施工时,凡斯第 一遍会使用芬多精对全屋进行渗透除醛除味处理,第二遍会使用无光触媒对家具板材、柜子内部等甲醛重点污染源进行加强处理,第三遍会使用纳米光触媒对墙面、顶面、窗帘做精细化喷涂处理,在全屋建立起光触媒自洁膜。

我们之所以不惜成本使用三款产品叠加处理的目的是为了先用芬多精深入污染源内部进行源头处的甲醛分解处理;再用无光触媒,无光触媒含有金属材料可作为催化剂,利用氢氧自由基使有害气体发生催化分解,可以对柜子内部等光线照不到的地方进行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捕捉和深入分解;最后再利用纳米光触媒对芬多精、无光触媒喷涂不到的地方(例如柜子背板处、墙缝里)以及没有被完全分解的游离在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气体进行捕捉分解。

再加上纳米光触媒的强附着力,能够在墙面上持久附着,在10- 15 年的时间里都能够不断地捕捉空间里游离的有害气体并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确保客户治理效果的持久性。这也就是凡斯为什么敢在合同里和客户承诺能够质保 10 年的原因,因为我们使用了具有持久性效果保障的纳米光触媒!

而且光触媒本身具有消臭除味和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凡斯喷涂完纳米光触媒 60 分钟后室内的异味和臭味就能大大降低,提升人体在室内的居住体验和呼吸舒适度。

除甲醛行业虽然看似门槛不高,但真的想要把事情做好,其中的专业知识和产品知识也如汪洋大海、深不可测。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同行们一起探索除甲醛专业深度,共同推动行业正向发展,让良币驱逐劣币,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除甲醛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