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从行业等客上门,到三翼鸟出门找客

2023-09-04 15: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市场的“话语权”正在从企业向用户快速流转。因为信息不对称已经打破,各行业产品在价格、功能等方面又趋于同化,过去等客上门的经营模式,在“体验至上”竞争环境下已然失势。

与其等客上门,不如出门找客,这是场景品牌三翼鸟创新的经营之道。事实上,从走进杭州毛坯房、到深入内蒙蒙古包、再到全国小区“万家筑巢”......三翼鸟在出门寻找用户的过程中,也在收获外界的持续关注。

那么,“万家筑巢”现在进程如何? 9 月 2 日,三翼鸟在与世茂服务联合举办的首届社区文化节里秀出了新动作。不同于一场启动仪式,此次三翼鸟将场景方案直接带入社区,通过与用户较近距离交互,展示场景方案的便捷智慧。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外界看到了三翼鸟差异化的经营策略,其基于用户体验打造的创新的商业模式,也或将引发新一轮的行业变革。

以“服务前置”寻找用户,实现稳定增长

众所周知,品牌核心价值,在于连接用户。而在触点越发分散的当下市场,品牌们面临的挑战是:用户去哪儿找?

一方面,用户的行为活动是动态的。他们可能在家里、在公司;也可能在地铁、在户外。另一方面,用户的注意力也是动态的。可能前一秒在刷短视频,下一秒已经开始打开了外卖软件或是电脑游戏。

动态,就是用户生活的常态。如此,品牌就需要在动态的用户生活中,找到更稳定的增长。而“服务前置”的构建,就是三翼鸟为行业寻找用户打开的全新思路。

首先,是场景方案的前置。过去用户想要体验产品和场景,必须自己去往门店内亲自感受。现在三翼鸟通过社区文化节,在小区内搭建起场景BOX,让用户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各种智慧场景的舒适与便利。可以说既缩短了服务半径,又增大了服务触及面,方便用户的同时,更带动了场景订单的有效转化。

其次,是家庭设计的前置。设计,作为家居消费的后续动作,长期被行业忽视。因为产品、场景买回家后,用户需要通过设计将其合理的规划布置,但是他们多数不懂设计,也没有设计师资源,这也导致最终呈现的效果往往达不到理想预期。

在此次社区文化节上,小区内的每个用户都可以通过三翼鸟筑巢设计平台,找到最理想的家庭设计。平台基于小区真实户型图库,具备智能快搭、3D渲染设计、水电管路VR等多项设计能力,最快 3 分钟就能设计智慧家。之后配合三翼鸟一站式智慧定制,可保证整个智慧家的建设无忧。

如今,通过落地社区文化节,三翼鸟与用户的关系正变得愈发熟悉与紧密,“服务前置”的思维理念,也使其收获了稳定的经营增长。海尔智家 2023 半年报显示,自“万家筑巢”开启后,三翼鸟已经进入到全国 2149 个小区,场景交易金额达到8. 5 亿,单小区成交均价近 40 万元;作为行业独有的成套智慧家电设计工具,筑巢设计平台在 2023 上半年已新增 105 套场景方案,并落地到全国 2131 家三翼鸟门店中,促进场景交易额增长93%。

商业模式升级,双向受益品牌与用户

一场社区文化节,对三翼鸟而言,不只是“万家筑巢”落地进程中的一次尝试,更是对原有商业模式的升级与探索。确切来说,是在“服务前置”的基础上,通过内容形式、交互方式、渠道合作三方面升级,去打造一个理想的服务模板,然后在全国复制落地,最终达成品牌和用户的双向收益。

其一,内容形式升级,加速品牌获客与服务触达效率。从启动会升级为社区文化节,三翼鸟可以快速获取用户需求,从而准确触达目标人群,加速订单转化;用户也可以摆脱时间、空间的局限,享受主动上门的品牌服务,加深对品牌的整体认知。

其二,交互方式升级,焕新用户居家体验。以往品牌进入社区的交互形式大多停留在拆机演示的产品交互,这次三翼鸟直接将整个卡萨帝银河套系精致BOX搬进了小区。如此一来,用户体验到的就不只是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而是智能烹饪的厨房,洗护无忧的阳台,是覆盖家庭衣食住娱全流程的智慧新体验。据悉,未来一年三翼鸟将把精致BOX作为移动体验厅,在该小区内持续展示,并邀请用户参与收纳、烹饪等智慧场景体验课程,全国 42 小微也将复制这种全新升级的场景进社区模式。

其三,合作方式升级,链接更多优质资源。此次社区文化节,是由三翼鸟和世茂物业合作打造,其中包含诸多的用户专属权益,使三翼鸟可以在短时间获得的小区资源更优质,潜在用户更准确。目前,三翼鸟已与世茂、越秀等众多行业头部地产达成合作,共创新商机。

总体而言,“服务前置”的时代,品牌需要主动靠近用户,不断给用户提供个性化需求体验,以此去激活品牌经营端的增长与活力。

而三翼鸟则基于用户需求打造了一个互利共赢的商业新模式。其凭借场景方案、设计平台、数字化能力的行业引领,可以实现有效寻找用户,服务用户,进而留住用户,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之余,也促成了品牌的加速落地和业绩的持续高增,成长潜力可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