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Mate 60 Pro首发!天通卫星电话有啥优势?全球通用吗?官方解答

2023-09-01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日消息,近日华为Mate60Pro突然开售,让很多人意想不到。

更重要的是,Mate60Pro还成为了首款支持卫星电话的大众智能手机,没信号也能打电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救命。

华为Mate 60 Pro首发!天通卫星电话有啥优势?全球通用吗?官方解答

据悉,Mate60Pro是依托于天通卫星通信系统实现,这是中国电信运营的我国自研卫星系统,所以目前也只有电信用户可以使用。

根据河南电信官方公众号介绍,2011年天通一号卫星项目正式启动,2016年8月6日0时2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1星,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

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移动通信卫星,覆盖109个国土点,设计寿命12年,卫星轨位E101.4(云南之南赤道上空),地面站位于西安,2018年由中国电信正式运营。

华为Mate 60 Pro首发!天通卫星电话有啥优势?全球通用吗?官方解答

覆盖区域主要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

覆盖地形没有限制,海洋、山区、平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

官方强调,天通一号卫星电话有以下四大优势:

安全自主:天通一号卫星是中国首颗卫星移动系统卫星,自有卫星、自有系统、自有终端,无泄密困扰。

使用成本低:天通卫星通话资费成本低于海事、铱星等系统。

卫星可控:如果遇到威胁国家与人民安全的紧急时刻,现场指挥协调卫星资源最可行。

售后无忧:天通卫星终端及配件都是国产,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周到的售后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