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成式AI十大热门技能:ChatGPT位居首位

2023-09-01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Upwork调查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该平台上的生成AI职位数量增长超过1000%。

2. 前六个月在Upwork招聘网站上与GenAI相关的前10个搜索词是ChatGPT、Stable Diffusion等。

3. 搜索词的变化表明企业正在从搜索单一生成AI工具转向搜索AI应用和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日 消息:随着公司寻求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来获得竞争优势,人工智能技能的需求量很大。但哪些具体技能是最需要的呢?

机器人,AI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Upwork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与2022年底相比,2023年第二季度该平台上的生成AI职位数量增长了1000%以上,而与genAI相关的职位搜索量较2022年底增长了1500%以上。公司表示,这表明企业正在高度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提供的机会。

今年前六个月,Upwork招聘网站上与GenAI相关的排名前10个搜索是:

  1. ChatGPT

  2. BERT

  3. Stable Diffusion

  4. TensorFlow

  5. AI Chatbot(AI聊天机器人)

  6. Generative AI(生成式AI

  7. Image Processing

  8. PyTorch

  9.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

  10. Bard

据该公司网站称,生成式人工智能是目前最重要的技能。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Upwork上增长最快的GenAI相关搜索是:

  1. AI Content Creation(AI内容创作)

  2. Gradio

  3. Azure OpenAI

  4.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5. Large Language Models (LLMs)

  6. Generative AI(生成式AI)

  7. AI Chatbot(AI聊天机器人)

  8. Midjourney

  9. Prompt Engineering(提示词工程)

  10. PyTorch

Upwork研究所的董事总经理Kelly Monahan表示,搜索词的变化表明企业正在从搜索单一生成AI工具转向搜索AI应用和服务,这表明企业领导者和招聘经理正在深入了解生成AI及其多种用例。真正的商业价值在于理解这项技术的能力和多样化用例,而不仅仅是单一的AI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调查:ChatGPT主导生成式AI领域,占据60%市场份额

    生成式人工智能应该会改变我们在许多领域的工作,但网络统计数据显示,该领域是由ChatGPT驱动和主导的。A16z使用Sameweb分析了各种GenAI相关网站的流量。如果它们比当前系统能提高五到十个百分点,那么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生成AI系统仍将是有用的工具,可以扩展、加速或简化一些文本或图像工作,并有助于创造性思考。

  • 贝恩咨询与OpenAI合作,基于ChatGPT打造生成式AI助手Sage

    2023年10月2日,全球三大咨询公司之一贝恩咨询宣布,将与OpenAI合作,将基于OpenAI的GPT-4大语言模型以及自身海量专业咨询数据,打造的生成式AI助手Sage,为18,500名员工提供服务。Sage是基于GPT-4大语言模型打造成,通过贝恩自身积累的海量专业数据,用问答的方式可在几秒内便能生成各种内容。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在企业咨询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 ChatGPT当导购员!全球最大超市,全面应用生成式AI

    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在官网宣布,将在电商平台试用3款生成式AI,帮助用户改善购物体验提升效率。沃尔玛使用了一种类ChatGPT的产品,可根据文本提示自动生成购物建议、搜索建议和评论摘要等。其在线购物平台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 秒懂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是如何生成内容的?

    备受关注的大语言模型,核心是自然语言的理解与文本内容的生成,对于此,你是否好奇过它们究竟是如何理解自然语言并生成内容的,其工作原理又是什么呢?要想了解这个,我们就不得不先跳出大语言模型的领域,来到机器翻译这里。传统的机器翻译方式是采用RNN循环神经网络。以上就是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了,强大Transformer的实用性还不止于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包括�

  • 毕马威:72%的CEO认为生成式AI是最重要的投资优先事项

    咨询公司KPMG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凸显出,首席执行官们对人工智能的兴奋程度前所未有,同时也认识到了一些重要的担忧。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72%的首席执行官在受访时表示,对生成式AI的投资是他们公司的最重要优先事项。77%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关于生成式AI的监管程度应该与气候承诺的监管程度相符。

  • 密歇根大学发布UM-GPT等3款生成式AI产品并应用于教学

    美国顶级公立大学密歇根大学发布了3款自主研发的生成式AI产品,用于支撑学校的教学、行政管理和学术科研等工作,这在高等教育机构中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密歇根大学推出了UM-GPT,这是一个类似ChatGPT的问答机器人,能够回答各类问题,自动总结文本,甚至可以根据用户喜好推荐影视作品或音乐。虽然仍需关注潜在的安全隐患,但这一举措无疑为其他高校智能化提供了宝贵借鉴。

  • 加拿大发布关于生成式AI系统的自愿行为准则

    加拿大政府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自愿行为准则,旨在规范这一新兴技术的发展与使用。这一准则对生成式AI系统的开发者和管理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以确保其发展与运营在公平、安全、透明、有人工监督和有效性方面达到一定标准。AIDA法案已经在工业与技术委员会审议中,加拿大政府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包括明确定义“高影响”系统类别、为通用AI系统制定特定义务、加强AI系统价值链的区分、明确拟议AI专员的角色,并进行与欧盟和其他OECD法域立法一致的修改,以确保加拿大企业能够与其他法域互操作并进入国际市场。

  • 《洛基》第二季宣传海报遭争议 涉嫌使用生成式AI

    Disney的《洛基》i第二季宣传海报引发了一场轩然争议,原因是有人声称该海报部分使用了生成AI技术。这一争议是由插画师KatriaRaden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的,她指出了海报背景中的螺旋时钟图案可能是通过生成AI创作的,因为其显示出典型的AI生成特征,如图像中出现无意义的曲线和线条。Disney并没有回应关于是否在Loki宣传艺术中使用了AI以及公司是否已获得了上述Shutterstock图片的许可的请求。

  • 用文本就能直接P图,Adobe全面开放生成式AI

    10月10日,全球多媒体软件领导者Adobe在官方宣布,在Photoshop、Illustrator、AdobeExpress等产品中,正式发布生成式AI功能Firefly。Firefly是Adobe在今年3月发布的一款文本生图产品,用户通过文本就能生成3D、平面、素描等多种类型图片,与Midjourney的使用方法、功能类似。Firefly无论对于专业设计师还是小白,在图片生成、处理方面帮助非常大。

  • YouTube将推出生成式AI功能“Dream Screen”

    YouTube日前宣布推出了一系列面向创作者的新产品和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DreamScreen”针对短视频平台“短片”。这一功能的推出旨在帮助创作者更轻松地创作精彩的短视频,以应对TikTok和InstagramReels等竞争对手。这个免费应用程序目前在Android平台的一些市场上处于测试阶段,提供了精确编辑、剪辑、自动字幕等视频编辑工具,使用户能够在手机上轻松进行视频编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