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nnett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报业巨头 Gannett 在出现重大错误后暂停使用 AI 撰写文章

2023-09-01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日消息:美国报业巨头 Gannett 已暂停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来撰写高中体育报道,因为该技术在至少一家报纸的文章中出现了几个重大错误。

news,新闻,报道,报纸

本月早些时候,由名为 LedeAI 的人工智能服务撰写并由《Columbus Dispatch》发布的几篇高中体育报道在社交媒体上走红,但并不是以好的方式。它们被嘲笑为重复、缺乏关键细节、使用奇怪的语言,而且看起来像是由一台没有真正了解运动知识的计算机撰写的。

今年六月,Gannett 宣布计划在其用于发布新闻的系统中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这将有助于节省资金并提高效率。该公司表示将确保在使用技术时不会自动部署,而是需要人工监督。

这是继 12 月份裁掉新闻部门 6% 的员工、裁掉数百个工作岗位之后,Gannett 又遭遇了人工智能工具的失败。

Gannett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在全国范围内增加数百个报道岗位外,我们还在尝试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为我们的记者打造工具,为我们的读者增加内容。我们正在不断评估供应商,同时完善流程,以确保我们提供的所有新闻和信息都符合最高的新闻标准。」

LedeAI 首席执行官 Jay Allred 对为 Gannett 报纸制作的文章 「包含一些错误、不必要的重复和/或笨拙的措辞」表示遗憾,并补充说,该公司「立即展开了全天候的努力来纠正这些问题,并做出了适当的修改」。

目前,许多新闻机构都在努力处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CNET 今年早些时候也暂停了使用 AI 撰写报道的实验,因为它不得不多次纠正 AI 生成的报道。与此同时,一些其他媒体还阻止 OpenAI 公司的 ChatGPT 软件被使用,以防止他们的内容被用于训练其 AI 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