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出版商协会敦促首相采取行动 保护知识产权免受AI侵害

2023-08-31 16:52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英国出版商协会敦促首相Sunak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人工智能侵害

2. 建议对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3. 人工智能文本生成技术可能侵犯版权,需要公开透明地训练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英国出版商协会最近敦促该国首相Rishi Sunak采取行动,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人工智能文本生成技术的侵害。该协会警告称,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可能威胁到创作者的权益。

英国出版商协会建议对开发人工智能系统的公司实施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它们公开透明地训练这些系统,确保不侵犯知识产权。

版权 维权

协会还表示,文本生成系统像ChatGPT这样的大规模语言模型,很可能会在训练过程中大量使用有版权保护的内容,这对权利人构成了风险。

出版商协会主席表示,人工智能为出版商带来了机遇,但也存在风险。如果人工智能系统造成了对知识产权的大规模侵权,将损害创作者的权益和激励机制。他敦促政府立法确保人工智能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开发,维护其创新性的同时,也要尊重知识产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