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北京首批5款AI大模型产品正式开放;文心一言登顶Apple Store免费推荐榜

2023-08-31 14:54 · 稿源:站长之家

北京首批5款AI大模型产品正式通过备案上线

北京首批5款AI大模型产品正式通过备案上线,标志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语言模型进入商业化应用新阶段。

要点:

  • 北京首批5家企业的大模型产品已通过备案,8月31日起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服务。

  • 首批备案通过的产品包括百度文心一言、字节抖音云雀、百川大模型、质谱清言、紫东太初等在内的5款大模型。

  • 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国内科技企业在语音、图像、文本生成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大模型 元宇宙 (1)

注:图片由midjourney生成

百度赢麻了!文心一言宣布开放后 登顶Apple Store免费推荐榜

百度文心一言APP宣布对全社会开放后,12小时内迅速登顶苹果App Store免费排行榜首位,成为首个登顶应用商店榜首的中文AI原生应用。该应用支持语音交互、图片识别等功能。

要点:

  • 文心一言APP宣布开放下载12小时后登顶App Store免费榜首

  • 文心一言APP成首个登顶应用商店榜首的中文AI原生应用

  • 该应用支持语音交互、图片识别等实用功能

阿里“通义千问”已完成备案工作 待正式上线

阿里旗下“通义千问”大模型已完成备案工作,待正式上线。首批通过备案的企业名单,预计将在1周内陆续由各地方相关管理部门通过。2023年4月7日,“通义千问”开始邀请测试。

要点:

  • 阿里旗下“通义千问”大模型已完成备案工作,待正式上线。

  • 首批通过备案的企业名单,预计将在1周内陆续由各地方相关管理部门通过。

  • 2023年4月7日,“通义千问”开始邀请测试。

微博推出明星AI情感伴聊助手 再忙的明星也能秒回

近期微博推出“明星AI情感伴聊”功能,用户向明星AI助手发送私信,助手将模仿明星风格回复,以提升用户情感体验。

微信截图_20230831133604.png

要点:

  • 用户向明星AI助手发送私信,可获得专属回复。

  • AI助手会模仿明星语气和风格进行回复。

  • 此举可提升用户与明星的情感交流和体验。

华为盘古大模型版小艺开启众测招募

华为会员中心App宣布,将从8月31日开始招募全新小艺众测体验官,首批支持小艺众测的机型包括Mate60/P60系列,用户可以在8-9月期间通过申请问卷报名参与测试。

Mate 60/P60 首批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版小艺开启众测招募

要点:

  • 华为会员中心App宣布招募小艺众测体验官

  • 8月31日开始招募,首批支持机型为Mate60/P60系列

  • 用户可在8-9月通过问卷报名参与小艺测试

商汤宣布大语言模型应用“商量SenseChat”正式开放服务

商汤宣布其大语言模型应用“商量SenseChat”正式对外开放使用。该应用能处理各类文本,为用户提供智能助手、文本编辑器、智能伙伴等功能。基模型为商汤发布的书生·浦语InternLM-123B。该应用已与500多家客户建立合作,覆盖多个行业领域。

微信截图_20230831133146.png

要点:

  • 商汤大语言模型应用“商量SenseChat”正式开放使用。

  • 应用提供智能助手、文本编辑器、智能伙伴等功能。

  • 已与500多家客户建立合作,覆盖多个行业领域。

综合评测进入前三甲!云知声推出山海大模型2.0版

云知声推出山海大模型2.0版,参数规模达千亿,在全球大模型综合性评测C-Eval中进入前三甲。

微信截图_20230831091233.png

要点:

  • 山海大模型2.0版参数规模达千亿,训练数据达2万亿Tokens。

  • 在C-Eval评测中,性能超过GPT-4,以70分进入前三名。

  • 在多学科能力和医疗能力上有提升,为实现AGI打下基础。

三星推AI食谱应用程序「Food」:包含160000种菜谱

三星电子将推出一款名为「Food」的人工智能驱动食谱应用,包含16万个菜谱,基于2019年收购的Whisk食品数据库开发。

DA-Samsung-Food_PR_main1.jpg

体验地址:https://get.samsungfood.com/download

要点:

  • Food应用包含16万个菜谱,将在104个国家发布。

  • Food将从2024年开始使用视觉AI技术,只需拍照识别食物营养信息并推荐菜谱。

  • Food通过连接三星设备和移动设备,帮助用户购买食材、制定膳食计划并推荐新菜谱。

笋被夺完!37个网站利用AI抄袭新闻赚取广告收入

研究发现37个网站利用AI聊天机器人“抄袭”主流新闻媒体文章并重新发布以赚取广告收入。

要点:

  • 研究人员发现37个内容农场网站使用AI聊天机器人“抄袭”主流新闻媒体文章。

  • 这些网站似乎完全自动化运作,AI聊天机器人在秒级内重新编写文章。

  • 传统新闻媒体正在考虑起诉AI公司,因为AI正在对新闻行业产生影响。

《使命召唤》将使用AI功能监控玩家语音聊天内容

游戏公司Activision与Modulate合作,在旗舰射击游戏《使命召唤》系列中使用人工智能语音聊天监控系统ToxMod,检测仇恨言论等违规内容,11月全球发布。

要点:

  • 游戏公司Activision 与 Modulate 合作,在游戏中使用 AI 监控语音聊天。

  • 新的监控系统 ToxMod 可以实时识别仇恨言论等违规内容。

  • ToxMod 首先在美国测试,11月全球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