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ynthI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DeepMind推水印工具SynthID,隐形标记和识别AI图像

2023-08-30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SynthID 是一种可以为 AI 生成的图像添加隐形水印的工具,使其可识别为 AI 图像。

2. SynthID 使用两种深度学习模型生成和检测水印,可抵御裁剪、变色等常见图像处理。

3. DeepMind 计划先在 Google Imagen 图像 AI 上使用 SynthID,如果成功可能推广到其他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0日 消息:最近,AI 生成的图像用于政治操纵(如此前AI生成的虚假特朗普被捕的照片)受到广泛关注。谷歌 DeepMind 推出一款名为 SynthID 工具,这是一种可以可靠地为 AI 生成的图像添加隐形数字水印的方法,识别出 AI 生成的图像。

SynthID 使用两种深度学习模型,一种生成隐形水印,一种检测水印。该水印直接嵌入到 AI 图像的像素中,可以抵御裁剪、变色等常见的图像处理。DeepMind 声称,即使进行类似裁剪、滤镜、压缩等操作,SynthID 依然有效。

image.png

Deepmind 在其博客上展示了案例,其中带水印的图像的一半看起来与未带水印的一半一模一样 。

image.png

SynthID 输出三个级别的检测概率:检测到标记、未检测到标记或可能已检测到标记。

DeepMind 计划先在 Google 的 Imagen 图像 AI 上使用 SynthID。Imagen 当前处于测试版阶段,如果 SynthID 使用顺利,未来可能推广到其他 AI 系统上。

与 SynthID 类似的图像识别技术还有 MIT 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开发的 PhotoGuard。但研究人员承认,裁剪、加噪声等操作可能会对系统造成干扰。

AI 生成的逼真图像日益增多,对可靠识别 AI 图像的需求也在增长。SynthID 这类为 AI 图像添加数字水印的技术,可以成为鉴别真假的重要手段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