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技术驱动“厚积薄发”,智云影视灯凭什么再次引领行业

2023-08-29 15: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产品的本质是发现新需求,满足需求。数百年来,人们为了解决一个问题往往前后提出不同解决方案,新事物得以源源而生。

截止 2022 年, 100 瓦功率以上的专业影视灯受限于体积,高度依赖于供电,大多在室内使用,而如今摄影师已经可以将便携式的百瓦灯具揣进口袋,户外也能快捷使用专业布光。智云带来的这一改变让视频和摄影创作不受限制,也让产业几乎被完全重塑。而这一切,也都来源于智云坚持技术驱动带来的行业质变。

智云电子回压散热:带算法FOC风扇+散热器定制

经过七十余年的发展,发光二极管(LED)大幅减少了工业灯光体积,核心的散热器在空间占比依旧突出,约占整体的40%-60%。在缩减散热器体积的基础上,保持、突破大功率或是革命性的改变。研究发现,散热器随着大功率影视灯需求,体积和散热鳍片增多,然而对等的散热效率并没有同步提高,仍有不同的因素阻碍了散热。

智云从微观层面分析,空气作为流体极易因为粘性在金属散热鳍片内形成微米级“薄膜”,导致中间空气流速快,两侧流速慢,又碍于空气本身带有热隔绝属性,散热受阻;同时,类似于河道内不同方向的水流,鳍片内也会存在气流对冲,形成湍流和涡流,进一步限制散热效率。基于该原理,智云去年发布了MK I型电子回压散热系统,这种普通型流道电子回压使用风扇作为电流传感器,用于检测散热环境风压进行空气建模,利用间隔运作的风扇主动消除湍流和涡流,减少粘在散热器表面的迟滞空气,功率密度达到0.1-0.15w/cm³,高于行业常规的0.05w/cm³。

在宏观层面,智云没有采用行业完整采购供应的散热部件,而是针对不同功率的影视灯重新设计,从鳍片厚度,数量,结构,热管的组成均使用定制设计的散热器方案,在保证体积足够小巧的同时,也同步减少湍流和涡流,针对性提高了散热效率,唯 一不足是定制散热需要极 高的研发成本和制作周期,这对于急功近利的行业来说无异于推翻了“躺平”规则。

轻量化优势突显,智云影视灯帮助解放双手

基于电子回压设计的智云功率王G60 COB灯,五倍M40 LED口袋灯和五倍F100 棒灯陆续上市。玩具魔方般大小的 60 瓦影视灯也悄悄改变了个人创作生态,电子回压的散热优势出现“厚积薄发”现象。

借助电子回压散热和自适用供电技术,传统影视灯依赖的移动供电,体积不便得到彻底改变。个人使用移动电源,配合智云PD快充就能为户外专业拍摄提供充足续航,同时小巧的形态给予摄影师更多空余,他们也从传统拍摄布光中解放了双手,更有赋予时间和空间投身于艺术创作之中。

“智云影视灯突出的特点是“轻小,大功率”,在产品设计阶段我们力求轻小为最 优先级,MK I电子回压散热器通过优化散热器结构使用带风压感应的变频风扇,散热效率明显提高, 60 瓦功率的主灯也仅有传统规格灯具的三分之一体积和重量,相当便携和拓展性。”展会活动现场,智云相关人员介绍到,摄影灯通过便携的智云影视灯,创作变得游刃有余。

与此同时,在行业内向来习惯颠覆传统的智云,并没有将全部筹码放在百瓦功率之内。全面进军专业市场的大功率影视灯市场是其持续投入研发的最终目的。几乎是同时立项,MK I型电子回压散热适用于便携轻量功率的影视灯具, 40 瓦、 60 瓦的近景拍摄,大功率 100 瓦, 200 瓦需要依靠不同的电子回压技术,智云对散热器整体结构进行大幅度优化,MK II型电子回压散热也由此诞生。

MK II型电子回压:散热设计再次打破常规

“MK II型属于高压高速流道电子回压,形态上降低了散热器的厚度,把散热器扁平化,降低了空气流动的距离从而降低阻力。使得风扇可以在同等噪音下提高更高的风压,加大吹散粘在散热器表面的静止空气层的力,配合空气建模算法控制的风扇,提高散热效率。”智云研发人员介绍到,这种全新的散热设计虽没有一代电子回压的小巧紧凑,但比较于行业的百瓦级以上的摄影灯,依然只有同类30%左右的体积和重量。

MK II型电子回压的散热器均采用FOC散热风扇内嵌式的设计,用MK II型制作的灯具一改“1+1”的风扇配合散热器布局,智云将两者合二为一个整体,在大功率影视灯上大幅度降低散热器厚度,功率密度高达0.16-0.23W/cm³,智云功率王X100 和G200 均采用该散热方式。功率王G200 具有200W大功率,且支持超频至 300 瓦功率长时间工作,而这样一款专业影视灯,散热器重新设计后整体灯体厚度不超过7cm,打破业内常规。

大功率影视灯新趋势:智云设计引领行业潮流

得益于出色的工业设计和散热技术加持,智云不同系列影视灯在业内声势和口碑持续攀升。同时,智云对于“掌上影视灯”的理念被创作者广泛喜爱,市场也逐步打开,越来越多厂商品牌加速布局该系列产品:市面上主打“掌上”系列的 40 瓦、 60 瓦 COB灯相继问世,类似智云功率王G200 的方盒形大功率专业COB摄影的也同步出现,并且在智云 2022 年间提出更为轻巧的ZY卡口附件生态后,厂商也纷纷投入mini卡口附件开发和生产,个人创作的影视灯市场被重新定义和打开。

在智云看来,将轻量化市场激活对于刚进军影视灯的新生力量来说本身就是成功的表现,但其背后根据不同电子回压散热系统研发设计的智云影视灯已初具规模和体系,作用于不同场景和需求的专业产品正按照智云规划投产出现。

据了解,智云电子回压散热系统技术已储备至六代,已研发投入近亿元用于技术验证和设计开发,今年上市的新品基本上使用MK I、MK II电子回压作为技术原型定制设计散热器,明年将使用散热效率更为激进的MK III电子回压技术,依靠更为出色的流体力学和硬件设计, 500 瓦功率以上的影视灯也能获得同规格更小巧的体积,届时也将突破更多行业瓶颈,带来积极市场表现。

新品首秀?超频性能的便携棒灯或近期上市

在刚闭幕的北京BIRTV2023 展会上,智云亮相了一款还未正式发布的棒灯新品。据介绍,此棒灯命名智云五倍V60,采用 6 个FOC变频风扇,配合全新MK II电子回压散热技术,通过压扁散热器提高散热风压,并且采用散热和外型融合一体的硬核设计,极大提高散热排风效率,产品有黑、白两色,风格硬核,做工精致细腻,轻小便携同时也拥有极 佳的握持手感,国内预计 9 月初发布上线。

根据智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云五倍V60 棒灯常规电池续航峰值功率为 60 瓦,配合智云自适应集成供电技术,使用PD快充和DC供电能够一键超频至 100 瓦峰值功率输出,相比较智云发布的F100 系列棒灯,V60 体积更小更紧凑,主打拍摄的场景更为丰富,设计语言也别具一格。

从新技术的产生,到被市场认可之路往往不平坦,独当一面的硬核技术经得起市场考验。

投入巨额研发到多款新品相继发售,智云历时 2 年的产线布局终有所获,正如智云创始人廖易仑介绍的,智云早早就披露了产品的技术和设计思路,并不排斥和担心传统行业或者后来厂商跟进,只有将“蛋糕”做大,才能确保市场规模提高,良性的市场竞争和产品快速更迭,厂商和用户均能获利,行业才有更多技术发展潜力。未来,坚持“想到做到”的智云也将持续以技术驱动,探索科技捕捉光影的新科技,让每个创作者都能感受到纯粹艺术创作的魅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