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OPPO小布助手携手新华社客户端 AI赋能“一带一路全球行”专题报道

2023-08-29 14: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新华社于今年 7 月启动“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活动。OPPO小布助手作为此次报道活动的AI合作媒体之一已同步上线相关专题页,以智能AI互动的方式,为“一带一路全球行”带来全新的传播势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全面和及时的行程信息,一起见证崭新的万里丝路。

【小布带你看一带一路全球行】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活动自重庆出发,一路行至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穿越国内 5 个省区市和海外 15 个国家,自驾 22000 公里。整体路程时长接近三个月,报道内容包含了文字、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是否有更便捷的触媒方式让用户可以随时了解车队行程,不错过沿途报道的最 新动态?OPPO小布助手携新华社客户端推出的专题页正成为用户新的终端智能入口,一句话紧跟丝路之旅的每一步。

现在,只需一句话便可直接唤醒小布助手,进入相关专题页随时随地获取行程的最 新信息。既可以跟随报道团一路实时打卡,也可以让小布查阅相关报道,见证沿途城市的当下风貌;又或一键进入官方的慢直播中,和小布一起围观报道团实时的所见所闻。此外,小布还会将文字报道转换成语音为用户播报车队最近进程,不动手也可以“听见万里丝路”。

实时跟进车队行程之余,用户还可以参与到小布与“一带一路全球行”趣味互动中。比如,对小布说:“我要给小布换衣服”进入小布空间,兑换颇具西域风的“丝巾披风”和“骆驼道具”出行装备,定制焕然一新的丝路版小布,让“一带一路”的体验更具沉浸感。据悉, 9 月“一带一路全球行”国际路段期间,小布助手还将上线城市徽章收集活动,收集十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丝路地标,更有限量隐藏款和收集奖励,将参与感拉满。

【AI赋能 释放用户触媒习惯新边界】

小布助手作为OPPO智能手机和IoT设备上内置的AI智能助手,当前月活超1. 4 亿、月均交互次数达 30 亿次。在确保高活跃用户池的触达同时,“一带一路全球行”专题页的建立,以AI技术在传统媒体内容与用户之间搭建起了新的触媒路径。

更便捷的语音一句唤醒、更强体验的AI互动、更具参与感的周边氛围延展,小布助手携新华社客户端为用户打造了此次更有沉浸感的媒体报道。不但为关心“一带一路”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信息窗口,同时也是终端智能助手与传统媒体的一次合作尝试,AI赋能内容整合包装、拓展用户触媒方式,以技术创新和终端媒体构成新媒体内容生态未来的重要一环。

此外,此次“一带一路全球行”沿途经过的省市和海外国家及地区具有迥然不同的风土人情,于不了解的人而言是“信息盲区”,小布助手作为用户的常用“百科全书”,凭借强大的AI问答搜索模式,随时提供咨询服务,为用户答疑解惑。通过拿起手机、唤醒小布询问地理知识,了解地域风俗与历史文化,小布成为了“一带一路全球行”专题报道的随身百科书,让用户体验全方位、沉浸式的信息世界。

未来,OPPO小布助手将持续打磨自身的技术实力,充分接入AI大模型能力,提高自身的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实用、人性化的建议和服务。

现在,这段跨越欧亚 16 个国家的新征程将持续书写丝绸之路上的新辉煌,期待你与OPPO小布助手一起踏上精彩旅途,领略到“一带一路”沿途更多好故事、好声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