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怪不得保险费更贵!保险公司:新能源车出险率高出燃油车近一倍

2023-08-28 20: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8日消息,据报道,今日在中国太保2023年中期业绩会上,太保产险总经理曾义表示,新能源车出险率高出燃油车出险率近一倍,加上今年汽车出行较去年大幅提升,这种情况下新能源车险成本超过了100%,对成本构成了一定压力。

但从经营层面看,公司高度重视新能源车发展,希望新能源车发展速度相对不要差,能快于行业实现新能源车险盈利。

而东吴证券在2022年11月发布的研报中也指出,据中再产险统计,从车损险来看,各种使用性质的新能源车出险频率几乎均高于传统燃油车,其中新能源车中占比最高的家用车出险率高达30%,显著高于燃油车19%的数据。

新能源车案均赔款整体高于传统燃油车,家用车达到7201元,高出燃油车近600元。新能源车出险频率、案均赔款双高导致赔付率显著超过传统燃油车。

毫无疑问,保险公司的赔付成本高,对车主收取的车险费用也同样不低。此前不少车主抱怨,同样级别的轿车,新能源车比燃油车保费竟然贵了一倍。

事实上,保险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事故发生率高,赔付率高,多数车险公司出于成本考虑,会提高定价。未来,随着车企相继入局保险,以及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保险法规进一步完善后,车主的车险费用则有望进一步降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