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首钢园“走进科幻产业联合体”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中文在线

2023-08-28 17: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25 日,首钢建投公司携手联合体秘书处中关村通力科服,组织开展2023“走进科幻产业联合体”系列活动,第 一站走进中文在线集团。科幻产业联合体会员单位成员、首钢园科幻产业集聚区企业和科幻产业相关企业参加。

科幻产业联合体会员单位参观了中文在线集团展厅。活动茶歇现场气氛热烈,中文在线集团高 级副总裁兼IP中心总经理李凯对公司在科幻IP、AIGC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邀请联合体单位参与“奇想宇宙科幻站”、科幻IP产品化、AIGC创作等项目合作,表示可以在AIGC领域提供技术赋能,并在项目开发运营合作及海外发行方面提供支持。

首钢建投公司对中文在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在科幻星球奖和联合体专委会组建等科幻产业联合体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诚挚邀请中文在线和联合体会员单位在首钢园开展相关项目合作。

石景山未来科幻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梁林介绍了第二届科幻“星球奖”筹办情况并探讨在网络文学奖项方面与中文在线达成合作。

HTC高 级总监李健分享了HTC公司作为元宇宙硬件设备提供商在现代视觉表现技术对优 秀传统文化IP的相互加持作用的思考进行了分享。

宽娱数码(B站)党委副书记朱承铭结合B站作为头部平台的经验做法,分享探讨了科幻IP在各类平台中的合作模式。

科幻作家郑军分享了国内科幻网络文学和科幻影视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表示将会把更多在科幻影视相关的研究成果与联合体会员单位共享。

全景声公司有声书运营总监魏秀珍阐述了音频化是IP产品化的重要形态,希望在科幻IP有声书制作,科幻影视全景声音频制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了解,中文在线集团 2000 年成立于清华大学, 2015 年 1 月 21 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第 一股”。中文在线深度参与到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中,首先提出MWA(Metaverse+Web3.0+AI)时代下新内容、新形态、新技术、新经济相融合的“文化宇宙”新范式,已具备业界领先的AIGC技术能力。公司利用AIGC音频技术上线了“AI主播”,并于今年内利用AIGC技术制作完成 3 部原创漫画推向海外市场。

2021 年,全国首 个科幻产业集聚区落地首钢园,同年科幻产业联合体成立, 2023 年联合体全面扩容至 54 家。作为科幻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和科幻产业联合体的发布地,首钢园随着园区内科幻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完善,科幻产业承载能力逐步增强。“走进科幻产业联合体”系列活动通过对企业实地参访、经验分享、体验互动、深入探讨等方式,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走进科幻产业联合体各头部企业,共同洞察行业动态、启发思维、探讨合作、为应用场景或领域专业性升级提供深入学习和研究的机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